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埃因霍温求租孙祥申花称风险大 经纪人要用诚意打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3:43  东方早报

  15万欧元租借半年,之后永久转会的费用不低于100万欧元,昨天埃因霍温正式向申花发出传真,提出用“先租后买”的模式收购孙祥。不过申花总经理吴冀南已经明确表示申花不会在今年放孙祥出国踢球:“这个模式对于申花来说风险很大,我们今年没有送孙祥出国踢球的安排。”

  埃因霍温:坚持先租后买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19点30分,埃因霍温给申花办公室发了一张传真,在传真上埃因霍温提出用先租后买的转会方式操作孙祥转会,具体为15万欧元租借孙祥到本赛季结束,之后只要孙祥表现得到认可,埃因霍温将另外支付不低于100万欧元的价格正式买断孙祥,“在传给申花的合同上埃因霍温给出的最终转会价格将高于100万欧元,但具体数字不便透露。”孙祥的经纪人罗曼告诉记者。

  据悉,由于埃因霍温阵中能打左后卫和中卫的萨尔西多已经被切尔西相中,不出意外这名

墨西哥国脚将在今年夏天登陆斯坦福桥。“孙祥的速度和技术都很适合荷兰联赛,如果孙祥能够加盟,他就有五个月机会来证明自己是不是一个埃因霍温级别的球员。”根据俱乐部技术经理斯坦·瓦尔克斯的设想,埃因霍温将在与联赛弱队比赛时给孙祥一些机会,让他慢慢适应荷兰联赛。由于埃因霍温将在1月10日开始重新集训备战20日开始的联赛,在传真中埃因霍温方面甚至表示希望孙祥能够在今天就前往荷兰报到。

  “无论是租借还是直接转会对于我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目前正在国家队集训的孙祥表示自己已经得知埃因霍温想要租借自己一事,不过对于最终能否成行,孙祥本人出言谨慎,“接下来要看两家俱乐部的协商了,我现在能做的只有等待。”

  吴冀南:租借对

申花风险太大

  “我今天下午5点离开办公室时,并没有看到埃因霍温发过来的传真。”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吴冀南表示自己不清楚传真一事,对于申花是否会放孙祥转会一事,吴冀南予以明确否认,“2006年我已经给过孙祥机会了,今年申花日程里面没有安排孙祥出国踢球的计划。”目前令申花方面觉得不可接受的是埃因霍温提出的“先租后买”的模式,“这个对申花来说风险太大。如果孙祥现在走了我们必须花钱找外援顶替他的位置,万一过了半年那边不要怎么办,我们找外援的钱不是打水漂了吗?要知道类似情况在杜威身上发生过一次。”吴冀南的这番表态基本上堵死了申花放行孙祥的可能性。

  经纪人:用诚意感动申花

  申花方面表示“先租后买”的转会方式风险太大,根据记者从孙祥经纪人罗曼方面了解到,“这个方式是埃因霍温董事会开会后决定的,埃因霍温不可能改变整个转会方式。”在罗曼看来,“先租后买”方式并不是对申花和孙祥的轻视,“毕竟整个

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不是很好,目前中国最优秀的球员郑智去英超最差的查尔顿也是这个模式,更何况埃因霍温是欧洲的豪门球队。”

  “这份传真是埃因霍温早上开完董事会会议后发的,上面租借费用和最后转会费用合计有1200万元人民币,对于一个亚洲球员来说埃因霍温已经拿出了足够诚意。”也许已经得知申花方面并不愿意放孙祥出国踢球,罗曼的语气也有些无奈,“现在的时间也不是很充裕了,我们只能用诚意来感动申花,毕竟对于孙祥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出国踢球机会,申花也应该对孙祥有信心。”

早报记者 宋承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