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邦帅升帐第一天就魔鬼训练 实德队员坦言还能承受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邦弗雷雷在蒲江冬训第一天就让实德队员领受什么叫魔鬼训练,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头。8日,邦弗雷雷在蒲江完成了他执教实德冬训的第一课,这堂大运动量、高强对的训练让实德队员真正领教邦弗雷雷的执教风格。一天训练下来,很多队员都疲惫不堪,邹捷说:“没想到第一天就这么大的运动量,但是我们能承受住。”

  姗姗来迟不影响训练进度

  实德队在4日就抵达了蒲江,但是球队在8日才看到了邦弗雷雷。但这一切并不影响邦弗雷雷的训练进度,因为他在训练的第一天就开始了大运动量的训练。现在实德队员不知道是他的训练是开始就进入大运动量中,还是现在的训练量仅仅是一个起步。

  虽然邦弗雷雷在6日就抵达了成都,但是他并没有直接去基地和队员见面。8日上午10点25分,邦弗雷雷乘坐他在四川专用的

奥迪车驶进蒲江基地。这个时候实德队已经完成了造成早晨的训练。

  上午8点球队完成了早晨的跑操训练,8日早晨的训练已经按照邦弗雷雷的意见推迟到上午8点开始,而此前一直是6点40分开始,训练是由托马斯负责指挥的。上午11点,邦弗雷雷出现在了实德训练场上。他说:“今天蒲江出太阳了,是个训练的好天气,以后我们每天都要这样训练,这是一个必须接受的现实。”他是带着微笑说这句话的,队员们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提醒。

  训练密度提升训练的强度

  这几天实德的训练上午和下午一直是一个半小时,而邦弗雷雷来了后,上午还是一个半小时,下午就变成了两个小时。最关键的是,两个小时中,邦弗雷雷没有给队员任何喘息的机会。

  上午训练的热身活动依然是托马斯在指挥,邦弗雷雷更多的是在场上和助理教练刘忠长、翻译夏任进行沟通,似乎要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灌输给中方人员。20分钟过去了,他马上让托马斯停止按部就班的热身训练,亲自指挥球队的体能训练,他要求队员在跑圈的时候,直线跑时要突然加速全力冲刺,由于奔跑的节奏突然提高,三圈下来,很多队员的汗就出来了。余下的一个多小时邦弗雷雷仅仅练习了一个传球的单项,他要求队员在接球时一脚出球,追求传球速度和质量,“一切按照比赛的状态和要求进行。”一个传球训练就让队员感受到邦弗雷雷对细节要求十分苛刻。

  上午训练结束的时候,有队员表示,邦弗雷雷训练量不是很大,主要是密度大,强度大。但是真正让队员彻底感受邦弗雷雷训练的“凶狠”是下午接近两个小时魔鬼训练。下午训练主要是分组对抗。由于是邦弗雷雷第一次指挥的冬训课,8对8的对抗比赛进行的十分激烈,邦弗雷雷在场边不时对个别队员进行具体的讲解和指导,纠正他们在对抗中的技术问题。现在实德队中有一半队员是刚上进入一队的年轻队员,所以训练激烈有余精彩不足。邦弗雷雷似乎不是很满意,一名年轻队员在带球狂突后被对手断下球后,他气愤地说:“你再这么踢,我给你赶出训练场。”

  30分钟的对抗结束后,队员以为是慢跑放松训练,结果邦弗雷雷给他们安排的是折返冲刺跑。每次折返教练刘忠长都要计时,提醒队员跑动的质量,三组折返跑结束后,队员都已经疲惫不堪。邦弗雷雷马上又进行了一次30分钟的对抗训练和三组折返跑,下午的训练持续两个小时。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都坐在草地上不肯起来。

  小队员吃力但没人叫苦

  虽然邦弗雷雷的训练量很大,强度很大,但实德队员训练的热情很高。助理教练刘忠长说:“邦弗雷雷训练主要强度大,密度大,在短时间里要完成规定动作,而且要求比较严格,所以队员显得很累。”

  邹捷认为,大家都没有想到第一天就这么大的量,但是他坚信教练肯定有他自己成熟的想法和意图,作为队员只要去认真贯彻他的训练要求就行了。陈东说,以前听过邦弗雷雷的训练很猛,现在终于看到了。胡兆军在训练结束的时候和邦弗雷雷交流,认为第一天这么练,训练量很大,大家有点吃不消。邦弗雷雷说:“在场上慢慢传球,慢慢跑动,那是骑马看风景,现在的训练才是真正的足球训练。”

  训练结束后,很多小队员都感觉很吃力,有点吃不消,而老队员都显得很平静,邹捷甚至说:“挺好,挺刺激,这样的训练有挑战。”

  翟彦鹏说:“这才是开始,拼命练吧,吃苦在后面呢。”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