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沈阳足协同意金德南迁 注册地权属月底前将有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金德入湘渐入迷团之际,金德主管部门,沈阳市足协却忽然同意允许金德本赛季在湖南打主场,不过在最为关键的注册地问题上,沈阳市足协丝毫没有让步。昨天下午,金德俱乐部也向远在海南进行冬训的金德队员通报了这个消息。

  中国足协为了排定2007中超赛程,要求各俱乐部必须尽快确定主场,7日金德与足协沟通之后,正式确定长沙为金德队2007赛季主场。昨天上午,金德俱乐部副总经理车宝华来到沈阳市足协,表示金德俱乐部希望将工商注册地点改在了湖南,要求沈阳市足协同意金德将主场南迁至湖南长沙。尽管最近沈阳市足协通过各种努力,希望沈阳市有关方面能够阻止金德俱乐部南迁湖南,但有关方面迟迟没有表态,而且中国足协多次吹促沈阳市足协尽快处理金德主场一事,沈阳市目前的确没有可供金德俱乐部进行比赛的体育场。无奈之下,沈阳市足协终于同意金德俱乐部将2007赛季主场南迁至湖南。

  得到沈阳市足协和金德俱乐部的认可之后,中国足协昨天下午正式公布了2007中超联赛赛程,而金德队的主场被确定为湖南长沙,备用场地为湖南湘潭市。 在今天上午向沈阳市足协的逼宫过程中,金德副总车宝华坚持要求沈阳市足协允许金德俱乐部到湖南省足协进行注册,以“湖南金德”的名称征战中超。在金德俱乐部要把球队彻底脱离沈阳,把沈阳足球最后的一点血脉带走的情况下,沈阳市足协表示坚决不允许金德到湖南注册,必须在沈阳注册,球队必须叫沈阳金德队。 一位沈阳市足协的负责人说:“我们允许金德主场离开沈阳也是无奈之举,金德俱乐部的确有他的理由,因为沈阳市目前的确没有可供比赛的体育场。但是在球队的注册问题上,我们绝对不能让步,如果我们让步了,那我们就真的成为了沈阳足球的罪人。金德俱乐部在沈阳注册,在长沙打比赛的情况与当年

辽足出走北京一样,金德队还有返回沈阳的希望,如果金德在湖南进行注册,那么肯定没有回归沈阳的希望了。”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申明了为何挽留沈足的三大理由:“首先,作为一支家乡球队,沈足的根在沈阳,尽管沈阳队自组建以来几次更换门庭,但它始终是沈阳的球队,如果一支球队的根没有了,那它以后的生存情景可想而知;其次,沈阳是一座足球城,沈足多年来被誉为是城市的名片,为城市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从这一角度来说,沈足也绝不能彻底脱离沈阳;最后,就是沈阳球迷的感情,从职业化以来,沈阳球迷无论风风雨雨都始终在为这支球队呐喊助威,正是因为有这些球迷,沈足才能一路走下来。”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金德这次要离开辽宁去湖南注册,从程序上来说,必须要经过沈阳市足协的同意,所以,在沈足方面无法保证球队的完整性以及尽早回归沈阳的情况下,市足协将行使权力,绝不会在金德的注册变更申请书上签字。”

  对于金德突然出走,金德总经理何兵在接受采访时便是金德是“不得不离开”,“大家可能都知道,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分赛场,沈阳正在兴建奥体中心体育场,这样,在五里河体育场拆除而奥体中心又不能在2007赛季开始前竣工的情况下,我们这支球队实际上在沈阳是没有体育场可以使用的,我们也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才做出了离开沈阳的决定。为什么去湖南,是因为金德集团全国最大的工业园区就在湖南株洲,那里有一个规模相当大、设施齐全的训练基地,这能为球队的训练和生活提供非常大的便利,另外,湖南的足球氛围、球迷基础都非常好,这对于球队在那里进行比赛、特别是成绩的提高将有很大帮助。”

  对于金德的离去,沈阳激情之翼球迷协会领袖陈林痛苦地表示,“沈阳是足球的福地,中国队首次在这里杀入

世界杯决赛圈,如果沈阳这块
中国足球
的福地连一支职业化的球队都没有,那么这对中国足球的福地将意味着什么。沈阳金德队是这块福地、沃土的标志和龙头,试想如果中国足球的福地和沃土没有了标志和龙头,那么这回给沈阳足球带来什么,这绝对是毁灭。难道沈阳市的市民和球迷真的希望沈阳市一下子从一座全国闻名的足球城变成一座与足球无关的城市吗。”

  沈阳有关方面迟迟没有明确表态反对金德南迁,已经让沈阳球迷在2007年失去了观看中超联赛的机会。尽管现在沈阳市足协和金德俱乐部在注册地点问题上仍然僵持,希望把沈阳足球的根留在沈阳,但沈阳市有关方面如果不再对金德俱乐部进行干预,那么沈阳足球真的将就此消失。 由于1月31日是中超注册队的最后截止日期,因此可以确定本月底前金德注册地权属将有定论。(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