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曲圣卿又添锋线新搭档 日本过气国脚将叫板中超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向鲜为人知的澳大利亚联赛顿时成为过气球星的“收容所’,从曾经威风八面的罗马里奥到与女乔丹有一腿子的曼联约克,再如中国甲A昔日最佳射手曲圣卿等,属于一干过气球星的大聚会。论投资规模和烧钱的能耐远不如当初的日本J联赛开张时以及海湾“油霸”那么阔绰,但作为上海申花队亚冠杯对手之一的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目前在引援方面却亮出一些的绝招,日本前国脚山田卓也(32岁)显然已在与俱乐部的谈判中取得突破,据该俱乐部官员称,双方已就山田加盟一事达成共识,他将于本月之内身披球队的战袍。如果山田如愿签约,他将是继日本足坛“活化石”级球星三浦知良短期转会悉尼联队之后,又一位国字号球员奔赴袋鼠之国获得成功。中日球迷也许会在本赛季亚冠杯上看到自己培养的球星联袂“反水”的场面。

  与本赛季降级的大阪樱花队没有续签合约的山田卓也从去年底就一直在操作转会事宜,他在去年底抵达阿德莱德队试训,作为一名中场的“万金油”,他的个人能力以及出众的脚下技术立刻得到俱乐部的认可,尤其在攻防两方面他都相当突出。目前双方只是在一些细节方面尚需讨价还价,估计月内签约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伴随着澳洲足球联赛的深入开始,各支俱乐部也开始量力而行,花钱四处招兵买马,目的也是希望加盟亚足联的

澳大利亚队能够凭借着并不俗的实力而成为亚洲足坛的新生力军。曲圣卿的实力和水平早已得到俱乐部的认可,他与
罗马
里奥锋线搭档多次有出彩机会,不知同处东亚的曲圣卿和山田能否密切合作,给东亚人增光添彩。

  山田卓也1974年8月24日出生于日本东京,97年加盟当时已趋向衰落的川崎贝尔迪队,虽然他在该俱乐部一直作为场上的主力球员甚至是核心,无奈整体实力略逊一筹,不仅未能续写重振球队的宏图大业,反倒是球队一年不如一年,坠入J2部后再也没有捞到翻身的机会,为此他只能离开效力9年之久的母队转投大阪樱花队,但山田似乎又成为一颗带来厄运的“扫帚星”,就在他效力于大阪队的当年,上赛季还是名列前茅的球队本赛季却一落千丈,沦为降级球队。受到刺激的山田也没有再次与俱乐部续签合同,而是选择到国外谋求发展,经过与经纪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已把再就业的目标锁定在澳大利亚。该球员身高为1.8米、体重75公斤,他的年薪也不过3600万日元,他在J联赛共出场235场,打进了22粒入球。2003年入选济科国家队,4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比赛。

  (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