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新帅齐瓦带领金德走极端化 军事独裁者坚持每晚查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4: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海口报道 与张军不一样,齐瓦的带队方法与管理方式走的是另外一种极端。或许,在塞尔维亚、伊拉、也门等地执教的丰富经验,给了他相当强的自信,他已经过了与队员群策群力共同进步的阶段。

  夜晚查房、一口拒绝与保级对手进行热身比赛……种种一切,都说明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是个“军事独裁者”。

  [2006年12月29日]

  不练YOYO练对抗

  与中国本土教练不一样,齐瓦进队之后就基本没有练过YOYO,虽然体能测试的时间已经越来越近……

  由于沈阳天气的问题,金德早在去年12月份便到达广州进行集训。在正式与金德签约之后,齐瓦便来到了这里与球队会合。

  在齐瓦到队之前,球队的训练内容主要是YOYO,但在他到队之后,训练内容已经改为了对抗比赛。

  这一天下午,齐瓦带领球队正常展开训练。一头白发的齐瓦并没有在训练中过多喊停,更多的时候他只是站在一旁静静地观察着,时而和他身边的另一位老乡探讨上几句,时而让翻译指给他某个队员的名字,时而又在自己的记录本上写上几笔。“他和杜伊绝对很像,”金德队队长汪强说。训练开始是20分钟的热身,然后马上进入实战对抗状态,“这就是与众不同的地方吧!”金德队一队员说。

  “你的进攻不到位,压上去、压上去!”这是齐瓦在球场上最标志的语言。“我们这样对抗进攻的话,体测能过吗?”金德队个别体能困难户有点紧张,齐瓦似乎早就看出了队员们的心思,他依然我行我素的坚持活动筋骨之后马上进入对抗,“YOYO只是一种训练手段,按照这样的对抗强度,通过一点问题没有”,齐瓦在与记者聊天时相当有信心。

  [2007年1月6日]

  拒绝热身对手

  到了海南之后,球队开始联系体测后的热身对手,但齐瓦对此却有一个要求,"不要与保级对手过早相遇"……

  “帮我弄一个中国联赛的排名表吧,然后我做个比赛计划,然后你们帮着去联系对手”,这是齐瓦向中方教练交代的最重头的任务,在了解了中超去年的一个走向之后,他对中超有了一个大概的认识。于是延边、河南建业、武汉、北京国安依次成了金德队的热身对手,“从弱到强,有计划、有规律,不胡乱安排热身对手,齐瓦就是与众不同。”

  在热身安排中,齐瓦还特意指示,如非必要,不要与厦门蓝狮、青岛中能、深足、辽宁等球队过早地相遇。虽然他自己不肯直接说明这样安排的原因,但是实际上他的目的很明确,这些球队被其视为了新赛季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说保存实力也好,说免得露底也好,齐瓦的“保级战”已经打响。

  保级只是俱乐部的要求,事实上,齐瓦的目标更高,“祝福我好运吧!相信我,我会制造一个中国联赛的奇迹。”就在齐瓦说准备创造奇迹之前,金德队队长汪强也向记者说了球队肯定会创造奇迹的话,师徒口径竟如此一致,说不定沈阳金德真会在齐瓦的手上彻底玩转。

  “你会去看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吗?”齐瓦问,“我一定会去,早上8点,以前在我的国家也这样,但已经很多年没去过这样的活动了。”据说,齐瓦正准备在队内推行升国旗的仪式。

  [2007年1月7日]

  "晚上一定要查房"

  齐瓦特别重视球员的纪律问题,当天下午离开基地之前,他向留守的助教这样叮嘱"一定要查房"……

  金鑫的地方对于球队集训来讲绝对是一处非常不错的好地方,齐瓦也特别喜欢,7日的夜晚,他站在自己的窗前看着眼前的大海似乎诗意来了,来中国接近2周,他第一次享受了大海的感觉。晚上这位塞尔维亚老人喝了一点酒,有点兴奋,这一点点兴奋似乎跟映衬了他的傲气和傲骨。“听说你的风格也是进攻?”齐瓦笑了,“你怎么知道?是不是杜伊说的?”

  “队员们还说您像军队的司令!”齐瓦又笑了,“是吗?司令考虑的就是如何打胜仗,这和我倒挺像”。来自塞尔维亚的齐瓦相当谨慎认真,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多数时候需要一定时间思考才会说出答案,而他对于球员是否遵守纪律相当看重,据说,他曾在也门时因为纪律问题驱逐过一名主力队员,不过,他自己表示“不愿意多提往事”。

  7日下午4点,齐瓦与朱波一起乘车前往海口市内迎接贵客,临走之前,齐瓦特意叮嘱,“晚上8点半一定要查房,尤其在这样的度假村附近,安全是最重要的”。“他特别强调纪律,现在真有点在参加军训的感觉,军事化的状态已经在我们队出现了。”汪强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