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泰达新帅一张笑脸收拢人心 多国部队搭建全新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3: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随着7日下午泰达新帅约瑟夫·雅格拉宾斯基抵达海南,今年走马上任的“七侠”全部到位,2007赛季的16支中超球队也全部“名帅有主”。

  一张笑脸收拢人心

  天津利顺德饭店是1863年就创建的一家老字号酒店,1月6日上午这家饭店又一次记录天津足球的一个历史时刻,当天上午10点半,天津泰达俱乐部与捷克籍主帅约瑟夫·雅格拉宾斯基在二楼会议室签约,泰达老总李波把这次签约比喻成“在这个吉祥的日子里开始一次婚姻”。

  从走进酒店大堂的一刻起,有着一张“娃娃脸”的约瑟夫的脸上就一直带着笑容,即使在总经理李波讲话的时候他也一直笑着,给人一种亲善的形象。这一点在第二天到海南见到球队时也让队员们感到亲切。7日晚一个小时的会议结束后,尽管约瑟夫的发言只有10分钟,但是他更加吸引队员们注意力的是“他一直都在笑”,上赛季的主力后腰王军说:“他也是见过很多场面的教练了,他的笑容给我们感觉很踏实。”

  不过,赢得队员第一个好印象的约瑟夫面对媒体和面对队员时却表现出了两个截然不同的“面孔”。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雅格拉宾斯基已经学会使用两句中文,开场白的“早晨好”和结束讲话时的“谢谢”都用得活灵活现,这也让他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笑声和印象分。在谈及未来一年的设想时,他很坚决地表示:“我的目标当然是07年进入前三名。”天津当地记者听后不免窃窃私语起来,毕竟这是天津足球从未达到过的高度。而在介绍自己的过去时,他更是举出内德维德来说事,说当初是他坚决留内德维德在队里的,否则内德维德便要被俱乐部清理出队了,言下之意就是,没有他就没有内德维德的今天,“当初那个决定给他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约瑟夫的性格并不是喜好张扬的,7日抵达海南后他就保持了低调,不再忽悠队员。

  7日下午与李波抵达海南后,他立即来到球场观看泰达队的训练。在场边站着一言不发地观看球队十多分钟的训练后,约瑟夫就离开了球场,直到晚上八点他与李波一道出现在球队的会议室里,包括翻译传译他的发言在内,他的说话只有10分钟时间,他只是表示:“我们要在一起共同工作一年,尽力打好07年的联赛。”但这次他没有提到“前三”的目标,毕竟足球场上还是要凭实力说话的。

  李波与于根伟到欧洲选帅时见的第一位教练就是约瑟夫·雅格拉宾斯基,李波事后回忆说,当时约瑟夫就表现得很实在,他没有发表什么豪言壮语,只是拿了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带回去研究,而李波与于根伟后来见的一些教练,还没看到球队的录像就表示要率队拿中超冠军,正是这样的反差,让约瑟夫最终入主泰达。曾经跟随捷克斯巴达队来过中国的约瑟夫这次得到了一份“1+1”的合同,如果今年率泰达队的目标能够实现的话,他将继续留队任教。

  泰达换帅留了一手

  07赛季的泰达没有甩卖一名主力队员,但是教练组却进行了很大的变动,原主教练刘春明辞职后,新的教练班子在中超会有一个怎样的表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因此总经理李波说:“今年还是天津泰达队的调整期。”

  在与约瑟夫的签约新闻发布会上,李波首先高度赞扬了刘春明过去三年的成绩。刘春明给泰达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连续三年成绩稳定在前六名,这是天津足球从未有过的最好阶段,李波说:“刘春明不仅让球队取得了天津足球职业化以来的最好成绩,还实现了球队年轻化的目标,为新赛季的平稳过渡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在2007年的转会市场上,泰达队一名队员也没有卖出,目前球队人员的搭配十分合理,因此球队可以保持原有的班底来征战中超联赛,只是新的教练班子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约瑟夫对泰达队的了解只是来源于几盘录像带,而且他对中超其他球队的了解几近于零,因此俱乐部也做了艰难度日的准备。

  除了在与约瑟夫的合同中加进了一些解约条款外,泰达同时还保留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在俱乐部中任职,刘春明被委以俱乐部副总的职务,平时他也要负责技术调研工作,原领队乔世彪现在在俱乐部担任技术总监一职,刘学宇则在梯队任职。一名天津足协负责人表示:“外籍主教练能否适应中超还是一个疑问,保留原来的教练组在俱乐部内也是留了一个后手。”

  今年泰达的投入将与去年持平,天津康师傅还将继续冠名球队,这一项的收入将达到200万元,泰达开发区的雄厚实力对球队也是一个很大的保障。目前队员最关心的问题只是余下的奖金何时发放。根据俱乐部与队员的工作合同,每月需要从球员收入中扣一部分工资作为名次的风险抵押金,在完成前六名的合同指标后,每月扣下的这部分工资和赢球奖金将在近日发放。

  新教练组将是多国部队

  约瑟夫·雅格拉宾斯基6日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签约后,教练组的完整建制还未完成,目前确定的是球队领队为韩志强,原助理教练王建英留任守门员教练,于根伟重新进入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外籍助理教练目前只是确定了来自荷兰的安德烈,另一名外籍体能教练尚未确定,而约瑟夫上任后的第一件大事便是选择外援。

  来自荷兰的安德烈踢球时曾效力于著名的荷甲费耶诺德队,1993年获得了荷兰足协的A级教练员证书,在来华之前任费耶诺德队梯队总教练,曾率队四次获得荷兰全国梯队联赛冠军,他善于培养青少年球员。不过,安德烈只是由泰达俱乐部选择的,之前未与约瑟夫有过任何接触,他将于9日抵达中国,与泰达俱乐部签约后将赶往海南与球队会合。

  约瑟夫在谈到这个由中国、捷克和荷兰三个国家教练组成的教练班子时说:“这个不是问题,关键在于我们能不能共同把球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新的泰达教练组很有可能是由四个国家的教练组成,现在俱乐部正在与约瑟夫协商聘请体能教练一事,而这名外籍体能教练可能是中、捷、荷之外的第四国人,现在已经有不少经纪人把体能教练的资料递给了俱乐部。

  目前在海南集训的泰达队还没有一名外援跟队试训,上赛季包括主力中后卫佐里奇在内的三名外援已经确定离队,球队将物色中后卫、后腰和前锋各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