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雅帅与球员见面会宣言:向07中超联赛冠军冲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54  城市快报

  

“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见到大家我非常高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在一起开始工作,我希望全队团结一致,配合我的工作,力争向冠军发起冲击。”雅拉宾斯基用一分钟的宣言表达了自己新赛季的目标。

  昨天下午,天津队新帅雅拉宾斯基在俱乐部老总李波和翻译的陪同下赶到海口美兰基地开始了上岗后的第一天工作。晚上8点15分,雅拉宾斯基在与天津队全体将士见面会上表示了力争佳绩的决心和信心:“希望大家团结一致配合我的工作,力争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天津开完新闻发布会,工作心切的雅拉宾斯基在昨天中午便和俱乐部老总从北京乘飞机赶往海南。下午4点多抵达美兰机场后,捷克老人马上提出了要看看球队的愿望。不过,俱乐部领导担心老帅身体疲劳,因此把与全体将士的见面会安排在晚上进行。在见面会之前,雅拉宾斯基首先和教练组几位成员进行了沟通,他了解了球队近期训练情况后,表示会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晚上8点15分,俱乐部领导召集全体队员与新主帅见面,由于雅拉宾斯基对球队的了解仅局限于比赛录像,因此在他走进会议室后第一个内容就是与每位队员握手的同时听队员们的自我介绍。“非常高兴见到大家!你们好!”捷克老人用并不熟练的中文问候了全体队员。

  在俱乐部负责人通报了俱乐部对教练组人员安排的决定之后,捷克老帅发表了非常简短的见面感言:“今天是非常有意义的,能够见到大家我非常高兴。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要在一起开始工作,我希望全队团结一致,配合我的工作,力争向冠军发起冲击。”雅拉宾斯基用一分钟的宣言表达了自己新赛季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从今天开始雅拉宾斯基便开始行使主教练的权力。不过,目前球队正在进行体测前的准备,因此近期雅拉宾斯基的首要任务还是以了解情况为主。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第一印象:老头儿挺慈祥

  “虽然当时没和我们说话,但他满脸笑容地看我们训练,这个老人的表情非常慈祥。”昨天下午利建训练场,队员们在抢圈练习中第一次见到了盼望已久的新主帅,大家普遍对新帅的第一印象就是“慈祥、和蔼可亲”。

  由于教练组已经通知了新帅到达海南的时间,因此队员们在下午训练时一直等待捷克主帅的出现。“今天训练特意推迟了半个多小时,其实也是为了在球场上等他。”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按照时间推算,雅拉宾斯基抵达美兰机场后恰巧可以赶上球队的训练时间。

  下午4点多,雅拉宾斯基在俱乐部老总李波和翻译的陪同下出现在美兰利建基地,由于球队正在训练,因此这位捷克老人只是在场边微笑着观看了一会儿训练,并没有与队员们进行面对面的交谈。“我们正在做抢圈游戏呢,但看到他和李总来了,虽然没和我们说活,但感觉他挺慈祥、和蔼可亲的,没有想象中那种性格主帅的样子。”队员们反映这位新主帅的模样多少有些出乎大家的意料。“慈祥、和蔼可亲”是捷克老人给全体队员的第一印象,不过可以把内德维德训练成钢铁战士的主帅应该更“魔鬼”一些,“估计训练时肯定就不会这样了,否则怎么能把捷克队员体能练得那样好呀!”队员们都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心理准备。

  放松调整,泰达也玩网式足球

  经过连续几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课之后,天津队昨天的训练改成了放松调整。负责训练工作的于根伟也搬来了当初在国家队时米卢的放松内容——网式足球——移植到天津队身上,因此利建基地也出现了少有的欢声笑语场景。

  由于在前几天的训练内容中一直进行高强度折返跑等内容的训练,因此队员们的身体出现了疲劳反应。于是于根伟等几位教练除安排队医增加按摩恢复的时间外,在昨天的训练内容上也特意进行了调整。“主要就是放松,除网式足球以外还有抢圈游戏,通过这些手段大家的疲劳状况恢复了不少。”在于根伟的带动下,队员们对网式足球这个游戏项目颇感兴趣,大家在球场上你来我往,使得利建基地出现了少有的热闹场面。在大家玩得尽兴之后,于根伟又组织大家进行了30分钟左右的抢圈游戏才结束了昨天的训练。“这一段时间总在练习YOYO,正好今天利用调整让大家碰碰球,否则等到测试后脚就太生了。”

  根据教练组的安排,天津队从本周开始将进入到恢复调整阶段,届时教练组准备安排一次队内测试来检验队员们的准备情况。另外,分组、时间、路程安排等一些体测的细节准备工作也将在本周展开。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记者李航 摄影 记者王建一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