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邦弗雷雷大叫防止球员出轨 详解中韩球员最大差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2: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1月7日凌晨6点30分,楼下的大街已经结束了环卫工作。成都喜来登酒店一间房内,邦弗雷雷仔细拉上了窗帘,刻意遮住了冬日成都早上并不强烈的曙光。邦帅前一天下午刚刚抵达这里,他费尽心机想要倒时差,在床上迷迷糊糊睡了6个小时,他和夫人安娜来到酒店大厅的酒吧,见到记者,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时差真不容易调整啊。我今天一定要在中国时间22点之前睡觉,准备明天在蒲江的第一次训练!”

  [2006年12月16日]

  "大胆地往前跑"

  在接掌实德的首堂训练课上,邦帅让球员感受到了全攻全守的味道……

  这一天,大连迎来了入冬之后的第一场大雪,实德球员则迎来了邦弗雷雷入主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张耀坤等球员有点意外,因为按照传统,长假之后的训练课只会恢复体能,一般都是不动球的,但是邦帅却在跑步之后安排了全场分队比赛。

  赵旭日却有点熟悉感觉,因为他眼中的邦弗雷雷与国奥主帅杜伊有着如此之高的相似度,“都是强调向前、进攻”。在短短的30分钟分队比赛中,邦弗雷雷14次叫停,目的只有一个,“永远向前”。一名球员拿球后回传给后卫,被邦帅用温和的语气质问了一通,“为什么不把球传给前面的球员?进攻时前面有机会就一定要往前打,后防线要大胆地往前跑,参与进攻”。

  [2007年1月7日]

  坚持不在农村生活

  重返中国,邦帅向俱乐部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住在成都市区内的酒店"……

  在返回荷兰度过了圣诞节后,邦弗雷雷于6日下午飞返中国,妻子安娜陪着他一起前来,此行的安排得到了实德高层的首肯。这是他第一次到成都,不过他知道,这座城市原来也有中超,而且和实德一个“系”,这个细节表示实德和他的交流非常轻松自如并直截了当。

  看到前来迎接的记者们,邦弗雷雷特意介绍了妻子安娜,“有她在我的身边,我可以全心全意投入到备战之中去。下一步我将和球员们一起,努力去将体能和技战术提高到最佳。”

  接着,邦弗雷雷与实德人员进行了仔细的商谈,在他的坚持下,实德方面同意春训期间他将在喜来登酒店居住,每日来往于蒲江基地和成都之间。蒲江在成都之南75公里,喜来登酒店在成都市中心,按照最保守的估计,每天需要来回2个小时的车程。球队为邦弗雷雷准备了基地的房间,以此备午休时用。

  在此前来到蒲江基地的外教中,仅有皮特长期居住在蒲江。川足前教练霍顿则和邦弗雷雷一样,每日乐于在

高速公路上穿梭,这些外籍教练对于一些不起眼的东西相当坚持,或许,这种坚持与英荷足球的长盛不衰有点关系。来这里的中国教练,肯定不如他们这么“娇贵”,黎兵、徐弘等人都是陪着球队住在基地里。

  “或许他们觉得是身份的象征,或许是要与球员保持距离感,只要不影响工作,实德将尊重每个教练的意见”,实德一高层表示。生活上的不愉快最终会导致工作上的矛盾,2001年,四川大河队助教可可维奇转投上海

申花,与俱乐部长期让他“生活在农村”(可可语)不无关系。

  [2007年1月6日]

  一个人教三支队

  如果说半个月前的训练只是热身的话,邦弗雷雷这次在蒲江将动真格的了,"我将用大吼大叫,提醒队员不要'出轨'"……

  邦弗雷雷抵达机场后迅速了解了球队的情况,实德队此前已经抵达了蒲江基地,5日早晨6点半,他们就w开始了抵达蒲江后的第一次训练,采取了一天三练的方式,主要是恢复性体能训练。

  副领队夏任提醒记者不要打扰邦弗雷雷的休息,于是记者用一张信笺预约了7日的采访。邦弗雷雷来到喜来登大堂吧穿得很休闲,像这样的年龄的老人,在中国很少选择他那样的天蓝色。“一个没有太阳的城市,他们都已经告诉我了”,他看看外面的天空,做了一个鬼脸。

  

世界杯前,邦弗雷雷接受了瑞士足协的邀请,为其工作了4周。这4周他跟随韩国队去了挪威和苏格兰,观看他们的热身赛,并随之提供了一份详细报告,为瑞士队在世界杯上击败韩国队立下了头功。邦弗雷雷不喜欢提起过去在尼日利亚等地的光荣,但他强调自己的眼光是独到的,“我有信心能够发现大连队上个赛季的缺点,并作出更正。”

  到目前为止,他只在去年9月看过实德队的一场比赛,对于中国足球的印象仅在于国奥队的一些赛事。“韩国球员在纪律性和精神集中上远远好于中国球员,他们都知道各自在场上的任务,90分钟内几乎不分神,而中国球员就要差一些,这可能也是国家队战绩上中国不如韩国的原因。”

  之前带领实德队进行了几天训练,给邦弗雷雷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我一个人教三支球队,后卫是后卫,中场是中场,前锋似乎只是前锋,三者间根本没有联系与沟通。”因此,在蒲江的训练中,他会不遗余力地大吼大叫,随时提醒球员在战术磨合上的“出轨”。不了解实德队乃至中超在他看来也是一个优点,“我可以用全新的眼光看待队里的每一个人,激发他们的信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