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07中超诸强主帅大扫描 6队启用无经验新帅成新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9  沈阳日报

  捷克人雅拉宾斯基正式出任天津泰达主教练后,2007中超各队的主帅全部浮出水面。与往年没完没了的“土洋之争”不同,今年的主帅最大区别来自“新旧之分”。16支球队中有6支球队启用了没有任何中超经历的主教练,堪称历年赛季的一个新纪录;有7支球队保留了上个赛季的主教练;而北京、长春和厦门分别找来了李章洙、高洪波、王宝山三位中超老臣。

  新生——扎根要紧

  对比刚刚过去的2006赛季,2007赛季中超出现了天津泰达的雅拉宾斯基、大连实德的邦弗雷雷、深圳金威的张军和沈阳金德的齐瓦诺维奇4张新面孔,如果算上河南建业的门文峰、浙江绿城的王政两支升班马主帅,中超16强中有六支球队的主教练是“一年级”的新生。按照往年中超规律,赛季中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最容易在这些初来乍道的“新生”中间产生。

  由于第一次出现了两个降级名额,中下游球队保级压力陡增,其中卖出老将李毅、陆博飞的深圳金威,引进赵铭、文虎一等新人沈阳金德,以及升班马河南建业、浙江绿城都处于保级圈中,而这四队恰恰都是新帅,所以他们面临的危机最为严重。而作为“新生”,大连实德队的荷兰籍主帅邦弗雷雷在新赛季也不会轻松,虽然夺冠的主要竞争对手山东

鲁能和上海
申花
都要受累亚冠联赛,但是以现在大连实德的人员储备,逐渐失去霸气的他们要想重塑辉煌显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而对于大连足球来讲,拿不到冠军的赛季就是失败的,如果大连实德在新赛季中早早地掉队,邦弗雷雷下课几乎不可避免。

  老生——略显保守

  作为留守军团,除了山东鲁能的图巴外,上海申花的吴金贵、上海联城的吉梅内斯、武汉光谷的裴恩才、辽宁的唐尧东、西安国际的成耀东、青岛中能的殷铁生在上个赛季的答卷只能算合格,甚至有的还是不及格。本赛季他们继续留任,除了要继续巩固自己的执教基础外,如何应对后来者的冲击也是面临的大问题。

  鲁能的图巴用了两个赛季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与鲁能也终于进入了“蜜月期”。新赛季他面临的联赛压力应该不算太大,虽然队中核心郑智出走英超,但实德和申花的实力并未有所提高,保住联赛冠军应该是个很务实的目标。当然,亚冠赛场的压力才是图巴的心病,如何取舍与联赛之间的成绩才是图巴真正面临的考验。同样的问题也在考验申花的吴金贵,“执教能力有限”似乎已经成为对他的最权威评价,新赛季将是他教练生涯中的分水岭。

  保级军团方面,青岛的殷铁生最先露出了“下课相”。上赛季的倒数第二对于青岛已算侥幸,在各队加强实力同时,新赛季青岛仍然没有丝毫动作,作为主帅的殷铁生很有可能随时被俱乐部当成替罪羊。

  插班生——游刃有余

  

亚泰教练班子与俱乐部的突然决裂带来了一连串的反应,厦门蓝狮队主教练高洪波随后辞职转投长春亚泰,而上赛季在深圳金威队执教的王宝山则成为厦门蓝狮队的新任主帅,如此曲折的上任经历几乎注定了高洪波和王宝山在新赛季里不会平静,无论是王宝山面对抛弃他的深圳金威队还是高洪波面对被他抛弃的厦门蓝狮队时,这都将是2007年令人瞩目的事件。

  同样要面对老东家的还有曾经在青岛和重庆执教过的韩国人李章洙,对于这名曾经在中国赛场上打拼多年的韩国人来说,老东家青岛中能可以只是他的一个普通对手,因为他对中超赛场上的很多球队都不陌生。当然,北京国安之所以舍弃带队拿到第三名的沈祥福而请来李章洙,他们就是要球队真正地进入夺冠的行列,因此,李章洙还要和邦弗雷雷、吉梅内斯、吴金贵等主帅一起承担起颠覆“鲁能王朝”的重任。本报记者 宣朋

  2007中超各队主帅

  山东鲁能 图巴

  上海申花 吴金贵

  上海联城 吉梅内斯

  武汉光谷 裴恩才

  辽 宁 唐尧东

  西安国际 成耀东

  青岛中能 殷铁生

  河南建业 门文峰

  浙江绿城 王政

  长春亚泰 高洪波

  厦门蓝狮 王宝山

  天津泰达 雅拉宾斯基

  北京国安 李章洙

  大连实德 邦弗雷雷

  深圳金威 张军

  沈阳金德 齐瓦诺维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