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专访张军彰显豪爽性格 直言深足需要有魄力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0:44  长江商报

  本报海口专电(特派记者 柯美杰)张军,湖北队以前的著名球员,1993年湖北球迷打着横幅要求徐根宝招其入国字号队伍的猛将,现在是湖北籍足球教练中唯一一个在中国顶级联赛中当主教练的教练。昨日面对记者, 张军彰显出湖北老家的豪爽性格。在说到自己执教的深圳足球,张军表示“确实有很多不正常现象”,但深圳足球正在好转,而自己在这个关头,“身为男人就应该挺身而出”。

  关于出任主教练

  “深足需要一个有魄力的教练”

  今年38岁的张军与湖北的冯志刚、陈方平等人是同一批队友。9年前,他出走深圳,在那里继续了球员生涯。之后退役当教练,从梯队教练、一队助理教练到如今的深圳主教练,他已经为深圳足球奋斗了9年。

  去年12月26日,深圳队宣布张军出任深圳队教练,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不过他接下来的一些动作更是引人注意。记者问他出任主教练后的感觉时,他笑言:“感觉很好,我现在的心态也很平静。”

  不过他很平静是有原因的,“其实早在2005赛季,当时的深圳队就有意让我出任主教练,只不过那时我以为时机不成熟,拒绝了俱乐部。现在俱乐部找我谈的时候,我答应了。”张军说。

  为什么2005年不愿意出任主教练,而现在又接手呢?张军解释说:“因为那时深圳足球很不正常,很多情况不是我个人能够扭转了,可以说那个时候深圳足球正在悬崖边。现在深圳足球虽然还有很多不正常的情况,但是正在好转,而我是一个足球人,我有责任站出来,为深圳足球奋斗。”

  “这个时候,深圳足球需要一个有魄力的教练,大家也知道湖北武汉人的性格,敢说敢做,在这个时候,我站出来了”,末了还加了一句,“是男人就应该为深圳足球站出来”。

  关于老队员出走

  “个别球员不能接受能理解”

  张军出任深圳队主教练后,李毅等深圳足球旗帜式人物都已出走,而网上有消息说,他们是不愿意跟着张军干,对此张军说,“我出任主教练后,深圳队那些老队员都是对我表示支持的,没有一个主动提出转会。因为他们知道我的为人,愿意和我一起干,并不是有些人所说的那样。”

  如今深圳队只有7名老队员,其他都是新队员。“我很高兴老队员对我的支持,但是我做主教练有自己的准则,那就是得适应我的战术打法。”张军这样说,“我的要求是快速与简练。”

  他介绍,深圳足球曾经是一面旗帜,现在深圳整个环境都对深圳队提出了要求,是到要下大力气的时候了,所以谁都不愿意成为深圳足球的罪人,“我为球队造血是很正常的,但是个别球员不能接受我也能理解。不过现在是一个充满竞争的社会,是‘双向选择’的过程。”张军表示。

  关于球队招商

  刚得到一笔巨额赞助

  谈起深圳队目标的时候,张军说:“我就是要打造一个全新的球队,重新树立深圳足球的旗帜。”今年深圳俱乐部定的目标是保十争八,不过张军认为目标是死的,关键要把球队自身建设搞好,到时候会水到渠成。

  正在交谈的时候,深圳队那边传来好消息,他们今年的主赞助商找到了,将于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主赞助商的消息。据了解,香雪制药集团将赞助球队,赞助费达到1000多万元。新赛季深足将冠名为深圳香雪上清饮足球俱乐部。

  听到这个好消息,他在高兴的同时,也对记者说:“这可是独家消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