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探访鲁能队医务室:中西文化差异内外队员选不同仪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50  济南时报

  每次冬训,行李最多的肯定是队医,两大箱子药,一箱子胶带,还有各种医疗仪器。办理登机手续时,服务台的小姐一看队医来了就皱起眉头,三名队医的所有行李加起来,200公斤以上是有了。

  鲁能泰山队员住在国门大酒店七层,这一层最西侧的房间就是全队的医务室,队医廖大夫就住在这里。队员和队医有着特殊的感情,都亲切地称他“廖大”。有伤病时队员情绪往往最低落,而队医恰恰在这个时候陪伴他们最多。走进“廖大”的房间,最北侧是他休息的床铺,中间是一张窄床,上面放满了各种仪器,靠近窗户的南侧有一张大床,不用说,那是按摩床。

  房间的西墙边靠着两个大箱子,箱子大的可以装进两个六七岁的男孩,里面全是治疗常见疾病的药品。“队里面的伤病90%要靠队医来治,一般骨头断裂和需要打点滴、做手术的才会到

医院去。”“廖大”介绍说。谈到治疗,中国球员和外援的医疗观念也不一样。“廖大”指着自己的宝贝仪器,“外援普遍认同这些东西,这些东西治疗起来效果也不错,不过治疗时间太长,一般一次要两个半小时,一天要治疗两次。”中国球员受文化的影响,在治疗肌肉拉伤方面更信赖针灸,针灸治疗效果好,也是“廖大”的拿手好戏,就是治疗过程很痛苦。“外援一开始不能接受,但慢慢看到效果不错,就开始尝试。” “廖大”说,“一次日夫科维奇拉伤了,四天之后就有一场比赛,试了针灸之后,一场比赛也没耽误。”

  “廖大”最后给我打开了一个大箱子,里面全是运动胶带。“队员们每天都要用大量的胶带防止运动创伤和皮肤磨损,一个冬训下来,这些全都能用完。”满满一大箱子胶带,诉说着职业球员的辛苦。

  记者 訾言(时报海口1月7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