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康梦君大话“杰青”李金羽:他是年轻队员的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9:43  济南时报

  日前,鲁能泰山辽宁籍队员李金羽当选“2006年度山东十大杰出青年”,在社会各界尤其是足球圈内引起很大反响。应该如何看待李金羽获得的这个殊荣?昨天,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羽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楷模。

  “杰青”荣誉属于鲁能泰山

  康梦君认为,李金羽当选为“山东十大杰出青年”,是鲁能泰山俱乐部追求“文化足球”取得的成果之一。“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把‘百年鲁能,文化足球’作为俱乐部发展战略,俱乐部则把对队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列为工作重点。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仅仅对队员球技的培养还不够,需要加强对队员技术之外等方面综合素质的培养。李金羽是俱乐部培养和推出的一个典型,他不仅球技精湛,而且品质高尚,在做人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平时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李金羽这次入选山东十大杰出青年,表明社会对他过去做出贡献的认可,更是对鲁能泰山足球的肯定。这个荣誉属于鲁能泰山这个团队。”

  改变了对球员的偏见

  李金羽祖籍辽宁,这次当选“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不少人感到意外。对此康梦君认为,职业球员不应该有地域之分。“李金羽虽然不是山东本土球员,但他效力

鲁能
泰山
三个赛季,为山东足球做出了突出贡献,具备入选条件。李金羽是一个很阳光的球员,不仅鲁能泰山需要这样的典型,
中国足球
也需要更多像李金羽这样的优秀球员。李金羽不仅成为年轻球员学习的榜样,也为社会其他行业的青少年起到了一个表率作用,改变了一些人以往对足球运动员存在的偏见。过去不少人认为,足球运动员‘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其实不然,足球运动员也关注社会,也具有爱心和上进心。”

  期待涌现更多的杰出青年

  李金羽平时训练和比赛严于律己,政治上也严格要求自己,目前已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对此康梦君表示,今后俱乐部将培养和发展更多的党员球员。“俱乐部已把发展党员球员作为工作重点,像韩鹏、周海滨和崔鹏等年轻队员都是俱乐部的重点培养对象。不过这些年轻队员要以李金羽为榜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一支球队,如果党员球员多了,队伍的战斗力就会大大加强,就更擅长打硬仗和恶仗。”康梦君希望今后鲁能泰山能涌现出更多的“李金羽”,在未来的“山东十大杰出青年”以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比中榜上有名,为鲁能泰山争光,为山东足球赢得荣誉。

  (记者 王兴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