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张军征求爱将意见挑外援 民主型大帅让深足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08: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海口报道 7日,金鑫基地望海楼,张军望着楼下的队员,心情有些激动,“队员们很努力,我能不高兴吗?”38岁的他第一次出任中超球队的主帅,这次是他第一次带队到海南集训,一切对他来讲都很新鲜。

  对于深足队员来说,新鲜的感觉同样存在,黑板报,选外援与队员一起决定,张军这位“民主型大帅”真有点让他们不适应。

  [2006年12月22日]

  王宏伟稿子"上报"了

  让队员写集训体会,并以黑板报形式公开,这是张大帅的第一个创新之举……

  12月21日,张军正式成为深足主帅的第二天,在训练开始前,他召集队员们开了个短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要求队员们把自己训练的

心得体会形成文字,并最后在队内的黑板报上公开。为什么要这样做,张军的解释是这可以帮助队员加深体会,让训练得到更好的效果。

  “没有天生的天才,即使是天才,不努力也不可能成功。队员们、战友们,现实已经给我们最大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努力奋斗……”这是王宏伟体会的部分内容,下午4点,这位深足队内的“老前辈”走进了张军的房间,“张导,你来看看我写的稿子行不行?看能不能抄到黑板上?”

  他成为了全队第一位写稿子的队员,作为深圳队的老队员,王宏伟饱受伤病困扰,甚至一度可能被球队放弃,张军上任后全力留住了这位主力后腰。

  在看过王宏伟的稿子之后,张军认为“没有问题”,第二天的黑板上,王宏伟的稿子登在了上面。

  [2007年1月6日]

  伙食费紧跟豪门

  在海南金鑫基地,张军无意中发现了申花、国安的菜单,上面写着每天人均伙食费120元,比深足多出20元……

  金鑫基地,集结了中超、中甲近15支队伍,其中包括了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豪门球队。国安队在深圳队隔壁场地训练,更远一点是即将代表中国球队参加亚冠联赛的上海申花队。

  6日中午,张军无意中发现了申花、国安的菜单,上面清楚列明两支豪门的每天伙食费人均120元,与深圳队相比,多出了20元。随后,深足队员也得知了这个消息,“豪门就是不一样”,有些队员有点酸溜溜。于是张军在晚饭时宣布,“我们深圳队的伙食标准也增加20元,与豪门球队一样!”这是他与俱乐部高层商量之后得到的许可。

  酸奶、黄鳝、甲鱼汤,当张军宣布之后,深足的队员们没有欢呼,只用消灭战利品的方式将眼前的加菜消灭。饭后,张军把两位助教喊到自己的房间,“对于我们目前的情况必须要考虑周全,从今天我决定开始加上这20元,而且必须要加,这代表一种心态,我们不比豪门球队差,这不是比富,而是要形成一种新的理念,刺激队员奋发图强。”

  “不比其他球队差”,这是张军在平时里最注意的环节,他也不停地通过心理暗示的方式加强队员的信心。

  与朱广沪一样,张军也是个“爱看录像一族”,在他的办公室的桌子上,放着二三十盘编辑好的录像带,其中不仅有中超比赛的录像,更有英超切尔西、埃弗顿、

利物浦队的比赛录像。“我最近正在研究埃弗顿这支平民球队,莫耶斯也是从38岁开始带这支草根球队,没有大牌、没有超大的赞助商,但看看他们的成绩如何?不只是为保级,更进入过英超的前4名。现在的深足和埃弗顿的那段经历是如此的相像!”说着,深足小将张野和张磊抱着几个海南特产大椰子来到了张军房间,“张野,你说说现在的深圳队像不像这两年的埃弗顿?正是因为我们和埃弗顿的经历如此相像,所以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改造球队。虽然大家都挺年轻,但绝对不缺少自信,年龄问题与踢球好坏没有直接关系。”

  [2007年1月7日]

  叫上队员看录像

  张军叫来几位队员到自己房间,一起放录像,一边问队员,"选这位外援行不行?"……

  前两年深足的内乱,让张军有了很深的认识,“队伍团结相当重要,我们一支04年的冠军队伍,这几年就是因为自己内部乱了,成绩才会直线下滑”。因此,在上任之后,张军也特别重视与队员们的关系处理问题。

  7日中午,张军把陈永强、李健华、张野、袁琳、张磊喊到自己的房间,他把录像机打开,电视画面上出现了一个脚法华丽的外国球员的比赛资料,“今天把你们几个叫过来主要是让大家提提建议,发表一下看法,看看这个外援水平怎么样,作为球队选择外援的一个参考意见。”

  “脚法真不错,启动、速度、技术都不错,组织肯定不错”,李健华发表了一点意见,此时的张军还在看着电视,很显然这位外援让他心仪,其他队员的意见也大同小异。看见弟子们都表示认可,张军表示:“那可以让他过来看看,有时候看录像还会有点偏差,实地考察更为准确,到时大家也认真看看,别让俱乐部花了冤枉钱。”

  外援引进上,张军的工作做得很早,后卫线上的博格丹将续约深足,其他几个外援也将近期内到队试训。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