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实德众将蒲江卧薪尝胆 一改往日面貌新赛季瞄准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新赛季,大连实德无论教练还是球员在很多场合都提到,2007赛季他们的目标要取得最好的成绩,最好的成绩自然是夺取联赛冠军。已经在蒲江开始冬训的大连实德更像在那里卧薪尝胆,为新赛季夺冠做好充分的准备。

  球队精神制定透露实德新赛季野心

  新赛季的备战从冬训开始,新赛季球队的形象塑造也要从冬训抓起。大连实德在抵达蒲江进行冬训的同时,也开始了新赛季的自我包装和形象改善工程,“我们要以崭新的面貌面对新赛季。”实德领队李明在蒲江说。据李明介绍,实德队现在已经制定了自己的球队精神:为中国人争骨气,为大连人争名气,为自己争志气,为团队鼓士气。如何实践这个新的球队精神,大连实德选择“从细节做起,从基础做起”这个切入点,希望新赛季他们能够在场内场外全面改善自己的形象。

  从冬训第一天开始球队就要求队员早晨6点起床跑操,虽然现在很少有职业球队这么早起来晨练,但实德队这几天早晨没有一个队员早操迟到。老将陈东在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中疲惫不堪,早晨跑操回到房间一躺在床上就睡着了。但是队中无论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没有一个人对一天三练抱怨和叫苦。助理教练刘忠长说,今年要在成绩上有想法,就必须下苦功,现在队员对这一点认识很高,所以训练的积极性也很强。

  新主帅未到,球队已设英语补习班

  在邦弗雷雷还没有赶到蒲江和球队见面,实德队中就掀起了学英语的热潮。

  在蒲江球队每天利用早晨就餐后十分钟时间举办英语补习班,每天坚持集体学习常用英语会话。1月5日早晨,他们学习的第一句英文是问候语“have a nice day”。这个赛季实德队将有多名外籍教练和外援,球员与他们之间的沟通是一个很简单也很关键的问题。翻译夏任说,如果球员能够自己和外籍教练进行简单的沟通,将会对训练和比赛有很大帮助。

  狠抓细节管理,实德注重形象塑造

  实德俱乐部现在着重抓球队的内部管理。在抵达蒲江之前,俱乐部就已经将冬训的管理规定下发给每个队员,1月5日晚上,球队例会上队内全体人员对管理规定逐条进行讨论和修改,这个讨论和修改的过程更是一个意识强化和宣传教育的过程。据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在抵达蒲江的几天里,实德队员能够严格按照管理标准约束自己。现在球队就餐的时候没有人打手机,每个人用完餐都将自己餐盘收拾妥当,据食堂工作人员反映,球队用餐时很少有浪费食物现象发生。在蒲江,每次训练前十分钟队员都已经到达训练场地,队员都能严格遵守训练时间表的安排,每天训练时都有老队员值班带领年轻队员收拾训练器材,改变过去训练结束后老队员先走年轻队员收拾器械的习惯。

  李明说:“我们现在要注重培养集体的意识,更要注重个人形象的塑造。”现在实德就餐的时候,要等到所有队员都到齐了,大家才能集体用餐,“就是要让大家认识到这是个集体。”实德队这次前往蒲江,给挂牌球员王鹏、张鹏、于子千都发了实德新赛季队服,给外界的感觉是一个整齐的整体。实德现在很注重队员的个人行为的约束和形象的塑造,小到队员不准走路吃东西,大到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态度。

  不干涉球员业余生活,玩电游没限制

  对于球员的业余生活,球队现在干涉很少,很多队员都带着

笔记本电脑来蒲江。李明说:“我们对球员业余时间玩
电子游戏
并不反对,只是提醒他们别影响休息。”由于近期球队进行大运动量训练,很多队员都表示,现在没有精力和时间去玩电子游戏。

  这几天实德队员纷纷自己购买设备,晚上进行泡脚。由于这段时间训练量很大,实德队员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给自己解除疲劳。“现在大家注意力都集中在训练中,游戏现在目前都被冷落了。”一位老队员说。

  (小霸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