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07中超六洋帅引领进攻风暴 年度进球能否再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捷克名帅雅拉宾斯基正式走马上任,中超16强中外籍主帅人数已经增加到了6人。翻看雅拉宾斯基的简历,这又是一位崇尚进攻的主帅。显然,津门虎07赛季注定会插上进攻的翅膀。颇为有意思的是,07中超6位洋帅无一例外地都倡导进攻,如此一来,明年的中超联赛注定将刮起进攻风暴!

  球员时代的雅拉宾斯基就是一位出色的前锋,改当教练之后他推崇全攻全守的攻势足球。从执教履历来看,雅拉宾斯基在布拉格斯巴达队执教期间,6次夺得联赛冠军,3次杯赛冠军,并率队在欧洲冠军杯合欧洲联盟杯上创下不俗战绩,因此战绩相当不俗。

  此外,他成功地培养出了国际巨星内德维德、斯米切尔、科勒尔、巴罗什,而且还为

土耳其培养了哈桑、拉马桑、谢尔汉等球星。这都是清一色的进攻球员,由此足可以看出雅拉宾斯基流淌着进攻的血液。这一点其实与天津队以往的风格不谋而合。

  中超诸强山东

鲁能的进攻实力无需赘述,74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恐怕一时无人能敌。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的进攻理念已经对鲁能众将灌输了三年,进攻理念深入人心。新赛季尽管郑智出走英超,而且面临多线作战,但进攻大旗是绝对不会倒下的,这点毫无疑问。

  和图拔杜伊一样,沈阳金德的新帅齐瓦迪诺维奇的执教风格同样是喜欢进攻。当时金德高层在解释缘何选择齐瓦迪诺维奇的时候,其中的理由之一就是他崇尚进攻战术,信条是进攻再进攻,喜欢压迫式的打法,这也将会给年轻的金德队带来更多的激情与活力。不过,按照金德的实力分析,保级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或许在进攻上不会太能够放开手脚。

  与之相比,国安与实德可以放心地大打进攻足球。荷兰足球提倡全攻全守,而韩国正是不断地追随全攻全守的鼻祖。邦弗雷雷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曾表示,一定要率领实德打出漂亮足球。李章洙同样如此,甚至表示要用进攻足球拉回球迷,即便输球也会坚持下去。

  的确如此,只有漂亮的进球更多的进球才能吸引更多的球迷来关注中超联赛。那么,明年的中超进攻风暴会带来怎样的效果呢?似乎一时间07中超带给了我们不少的期待。

  2007,中超迎来第四个年头,同时也是球队最多的一年,将达到16支。如此一来,比赛场次也将是历年的最多的。职业联赛13年,进球最多的一年是2002年549球,平均每场2.6球。2007赛季场次最多、诸多球队又都崇尚进攻,那么07中超联赛会不会创造一个年度进球的新纪录呢?

  中国职业联赛年度进球数量及场均进球:

  2006年:210场496球 2.4球/场

  2005年:182场466球 2.6球/场

  2004年:132场363球 2.8球/场

  2003年:210场543球 2.6球/场

  2002年:210场549球 2.6球/场

  2001年:182场474球 2.6球/场

  2000年:182场444球 2.4球/场

  1999年:182场428球 2.4球/场

  1998年:182场437球 2.4球/场

  1997年:132场301球 2.3球/场

  1996年:132场292球 2.2球/场

  1995年:132场337球 2.6球/场

  1994年:132场354球 2.7球/场

  (尉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