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城冬训深感魔鬼训练 众将笑称早已无力吃夜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21  新民晚报

  “你最想做的是什么?”如果现在把这个问题抛给正在海南桂林洋基地冬训的联城球员,他们肯定会异口同声地告诉你:让我睡觉!的确,在体能教练巴布诺一天三练的“折磨”下,能多睡上几小时已经成为球员们最大的“乐事”。

  出早操睡眼惺忪

  乌拉圭人巴布诺面相和善,但在训练场上他却会换一副模样。其他球队的冬训再苦,最多也就是上午下午各练一次,但在巴布诺的计划表里,多了一个晨练的环节。7时必须集合到位,这对已经习惯了晚起的球员们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挑战。天刚蒙蒙亮,主教练吉梅内斯和巴布诺就已经守候在楼下,伴着微微朝霞和习习海风,球员们睡眼惺忪地开始进行慢跑。第一天晨练,不少人明显还不适应,步子有些凌乱踉跄。不过有巴布诺在,想偷懒肯定是不可能的。

  从7时到9时30分,昨天联城的首次晨练持续了整整两个半小时。对于效果,巴布诺显然比较满意,“主要是让他们能紧张起来,不能松松垮垮。”但在队员看来,能坚持下来实在不容易。新内援姚力君坦言:“没想到一来新的球队,又重温‘旧梦’。好久没有出过早操了,记得也就是当年在有线02队的时候早上6时爬起来过,现在有些不太适应。”而其他队员又何尝不是如此,“早操”早就成了他们记忆中的词汇。“哎呀,早上的这一顿可够他们受的了。”助理教练郝海涛调侃地说道,“不脱一层皮也得脱半层。两个半小时啊,强度很大。”

  吃夜宵无人问津

  不难想象,一等到晨练结束,所有人就像兔子一样跑回自己的宿舍。吃饭?不,赶紧补上一觉!有的人连澡都顾不上洗就钻进了被窝。最多睡一个小时出头,上午的训练又要在11时开始,主要练的是力量。相对来说,中午这一觉算是时间比较充足的,因为下午的训练要5时才开始,内容同样不轻松。等晚上7时训练结束后,所有球员都已是气喘吁吁。

  在这种一天三练的背景下,队员们也开始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每天必须要睡3次:“早睡”、午睡加“晚睡”,不然肯定赶不上强度如此大的训练。等昨天的训练结束后,记者问一球员晚上会安排什么活动,他一瞪眼:“什么都不想做,回去洗个澡就睡觉,明天早上还得7时前起床,哪还有力气玩?”所以,晚上不到10时,不少房间就已经变得漆黑一片,对于以往习惯了晚睡的他们来说,这可是件“稀罕”事。

  本来前往海南之前,有些球员带来了PS游戏机、DVD和手提电脑,准备训练之余用作消遣,但现在看来这些却很难有“用武之地”。“太累了,啥都不想玩,也根本玩不动。”此外,晚上9时30分,俱乐部特意安排有一顿夜宵,但几乎也无人问津——这个时候,不少球员已经开始进入甜美的梦乡。

  特约记者关尹(本报海口今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