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安广告招商竟引自家人 中信银行买断球队胸前广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6:01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安高层领导罗宁处得知,国安本赛季的赞助商就是国安集团的母公司中信集团下属的中信银行。至此,国安队的胸前广告将不再出现空白,而变为中信银行。

  去年,国安新赛季主赞助商,就已定下框架。当时西班牙最大的银行桑坦德银行高层曾到中信国安考察,拟融资中信银行,并通过国安俱乐部作为上市之后的宣传载体。然而,中信集团高层在经过欧洲的实地考察后,最后选定西班牙第二大银行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作为中信银行上市的境外战略投资者。目前,中信银行已完成股份制改造,正在加紧上市步伐。届时,国安俱乐部将成为中信银行上市后的宣传载体。此前,一直报道为西班牙毕尔巴鄂维茨卡亚对外银行是国安新赛季的赞助商,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完全准确。实际上,中信银行与西班牙对外银行合作之后,在其内部进行融资的分配后,以中信银行为宣传主体,并拿出部分资金进行宣传。最后落实的形式是国安新赛季的胸前广告。

  罗宁说:“虽然我们都是隶属于母公司中信集团,但内部是不同公司分别进行独立核算。要说起来,也是自家人帮助自家人。”去年,国安的招商情况并不理想,只有

阿迪达斯和奥地利必赢集团。今年在这两家赞助商继续赞助的情况下,国安俱乐部母公司中信对于子公司俱乐部的扶持,将会使俱乐部新赛季资金更加充裕。

  本报记者陈赢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