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雅帅上任放豪言:联赛前四没压力 赢得冠军有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4:14  城市快报

  【雅帅到任·豪言壮志】

  “我当然希望能够执教、能拿到冠军,而且实现这个目标我也有办法!”雅拉宾斯基刚刚登上天津队主帅的宝座就语出惊人,好在后面他解释说,“这是建立在我们的队伍中买入了罗纳尔多那样的球员。”首个赛季就要实现前4的目标,虽然拿到了1加1的合同,但注定雅拉宾斯基的压力很大,这位老帅也坚定地告诉记者们:“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为了赢得最后的冠军。”

  用真诚打动俱乐部官员

  昨天的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李波虽然略显疲惫,但是脸上仍然不时露出笑容。显然,雅拉宾斯基让他相当满意。“直到出发前来开发布会的一刻,我们还在讨论合同细节,双方终于在最后一刻达成了共识。”李波感慨地表示。在车里,望着穿梭的人群,李波对雅拉宾斯基表示:“今天在中国是个好日子,结婚的人很多。婚姻是两个人的约定,今天也是YOU AND ME的约定,我们之间也有这样一个‘联姻’。”

  即使外教就坐在身边,李波仍然直言不讳地表示:“能够选择雅拉宾斯基确实是缘分,因为我们的主帅候选人实在太多了。”在确定新赛季球队要选择外教之后,俱乐部就确定了选帅的3个原则,其中最后一条是“有长期执教的意愿”,能否符合这条标准要看外教是否真诚了。在李波一行抵达荷兰后的转天,雅拉宾斯基就来到了酒店和李波见面,李波则重点介绍了球队以及俱乐部的基本情况,雅拉宾斯基只是表示对到中国执教有兴趣,其他的不肯发表任何意见。首次见面让李波并不满意,对于这位老帅内向的性格,他的心里充满着质疑。此后,李波一行会见了多个候选人,其中还有欧洲某国家队的主帅,这些人选明显对

中国足球了解很少,但见面后却许诺会带队打出好成绩。和雅拉宾斯基相比,这些候选人明显带有功利色彩。李波一行随后来到了德国,在那里他们和雅拉宾斯基见了第二面,在看过李波提供的球队比赛录像之后,他提出了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看法,此时李波也扭转了对于雅拉宾斯基的看法。

  直到此时,双方只是达成了携手合作的意愿而已,雅拉宾斯基也不太放心,提出必须到天津来考察才能作出最后决定。于是在不久前,雅拉宾斯基来到了天津进行考察,他在观看了俱乐部的设施以及整个城市之后,终于答应到天津队执教。“我来天津是一种缘分!”就连雅拉宾斯基自己都这样表示。在执教思路方面,雅拉宾斯基和俱乐部有着相同的看法,捷克老帅认为:“首先要强调和球队的团结沟通,然后强调对青少年的培养。”或许就是这种执教思路坚定了俱乐部选择他的决心,以至于雅拉宾斯基激动地表示:“在那么多候选人中能脱颖而出,对此我感到十分荣幸。”

  最后一刻保留苛刻条款

  在前天飞抵中国后,俱乐部和雅拉宾斯基就合同最后的细节开始谈判,直到昨天签约前的最后一刻才达成了共识。李波介绍说,合同中建立了一个激励条款,外教必须要靠能力吃饭。话说得虽然婉转,但是雅拉宾斯基深深知道其中的厉害,那就是如果球队成绩不好的话,俱乐部随时可以和自己解约,这个条款对于他自己来说甚至有些苛刻。双方对于这个条款争执不下,最后雅拉宾斯基还是选择了保留,他自己坚定地表示:“我对自己充满信心。”当然,为了让雅拉宾斯基不至于太沮丧,俱乐部也提出了1加1的合同方案,如果双方合作满意的话,那么俱乐部将提供转年继续执教的合同。能否留下还是中途离开,最终还是雅拉宾斯基的执教成绩说了算。

  李波不肯透露合同细节,不过雅拉宾斯基则说漏了嘴:“我的合同里规定,我第一年的目标是进入联赛前四名!”如此重的任务在雅拉宾斯基口中显得十分轻松,“我相信队员们都很努力,只要努力工作就会有好的结果。”看过了天津队的多场比赛资料,雅拉宾斯基对蒿俊闵等一些球员赞誉很高,对于球队他这样评价:“天津队的打法很有纪律性,球队基础比较雄厚,我现在的任务就是将球队的水平提升一步,两个赛季比赛结束后,球队要进入前三名!”1990年年初,雅拉宾斯基首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他率领布拉格斯巴达队到中国香港参加贺岁杯比赛,在决赛中遇到了中国国家队,结果斯巴达队轻松地以两球取胜。或许这就是雅拉宾斯基对于中国足球的全部印象,在他眼中,中国足球虽然早晚会缩短和欧洲强队之间的差距,但是目前确实存在问题,天津队也是如此。“球队的防守必须得到加强。”雅拉宾斯基的话显得相当婉转,“这方面必须得到加强,我会引进一名外援来加强这个位置的实力。”

  雅拉宾斯基很累,从抵达中国的那一刻起,他就没怎么休息,不过在他的强烈请求下,俱乐部还是给他购买了今天飞往海口的机票。“我希望和球队早点会合,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最近一段时间,雅拉宾斯基不会太轻松,他必须在短时间内选择经纪人送来的外援资料。在雅拉宾斯基的心中,短期目标是给球队中场塑造一个球星,前锋塑造一个超级射手。至于长期目标,雅拉宾斯基则这样开玩笑地表示:“我希望第一年执教就能拿到一个冠军。”这番话让记者们一阵惊呼,老帅则狡猾地表示,“当然也有办法,那就是请来罗纳尔多那样的球员。”直到此时,雅拉宾斯基才恢复了自己严肃的表情,“这不是为未来做打算,我们必须从基础做起,引进一些实用的球员,这样球队才能有更为辉煌的未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