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联城魔鬼训练初见端倪 队员体能过度消耗疯狂抢肉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王正根海口报道

  如果说第一天抵达桂林洋基地后,就被马上拉到海滩跑10000米算是“噩梦”的话,那么对于昨天的一天三练,联城队员说:“爬楼梯时都差点睡着了……”

  让我们先从时间上来算一下吧。第一练:教练和队员们早上6时30分起床,7时到沙滩开始跑步,差不多到8时30分左右收队;第二练:上午11时,教练把训练器械放在住地的草坪上,确保每个队员练到三个来回,直到下午1点左右结束,吃中饭;第三练,下午5时开始,到场地进行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有球训练。也就是说,昨天的训练是从早上6时30分开始,到昨晚6时30分才结束的,训练可谓起早贪黑。而就昨天而言,让队员最累的无疑是晨练。“来回跑,距离不少于8000米,关键还结合球训练,还有就是要在沙滩上进行多组蛙跳……”队员有点诉苦地对记者说道。的确,从队员在现场的表情来看,比输了一场关键比赛时还难看。“这很可能是这帮队员有史以来最痛苦的一次训练,绝对让他们体会到了什么叫魔鬼训练……”助理教练郝海涛也有点不忍心地说道。

  在到草坪上进行力量训练前,一名联城队员跟记者说:“你都不知道我回来后,是怎么上三楼回房间的。那么早起来,加上练得那么苦,两条腿快迈不动了,在这段艰难的上楼过程中,我差点就睡着了……”而由于太累,绝大多数队员在训练完后,都没有去吃早餐,而是直接回房间睡觉休息。

  联城昨天的第二练是在住房楼下的草坪上进行的。吉梅内斯和巴布鲁把一些器械摆成一个小圈,让队员以三人一组轮流练习力量……在已经很累的情况下,力量训练让不少队员眉头频皱。考虑到早上和上午的训练比较疲劳,吉梅内斯和巴布鲁把下午的训练安排到下午5时才开始,让队员下午可以睡觉休息。昨天下午,当联城队抵达训练场地时,同在桂林洋基地冬训的辽宁队没练一会就结束了训练。考虑到如果一味跑步和练体能会太枯燥,所以昨天下午吉梅内斯主要让队员动动球。在这个时候千万别指望教练组会仁慈,因为随后他们又安排队员打了两组高强度的对抗赛,直到6时30分才收队。那时,天色已经黑了下来。

  一天高强度训练下来,让队员们的食量大增,以至于晚餐时,不少队员看着菜向教练组“投诉”道:“跟食堂他们说一下啊,都没什么肉吃……”而实际上,昨天晚上明明有鸭肉和牛肉以及虾等荤菜。不过,这些菜很快就被先来的队员一扫而空,让后来的几名队员只能面对残羹冷炙,不得不让食堂临时再做几个菜。

  “不少队员都跟我反映,身体消耗较大。我说,这就对了,身体有反应,那证明我们的训练真正上量了……”助教郭光祺认为,这说明新体能教练的到来,确实下了点功夫。而实际上,这只是开始,昨晚在用餐前,体能教练巴布鲁就把电脑带到餐厅,跟吉梅内斯商讨今天的训练安排。至少对联城队员来说,魔鬼训练这才刚刚上路。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