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务实诚恳打动选帅组 雅拉宾斯基与泰达一见钟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8:39  每日新报

  

“雅拉宾斯基是我们这次欧洲选帅时接触的第一个教练,令他最终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正是他务实的态度以及其所表现出的诚意。”泰达俱乐部老总李波对于俱乐部与雅拉宾斯基这桩“婚姻”的介绍,让人颇有一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李波也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泰达与雅拉宾斯基之间的“恋爱”过程。

  初次见面 态度谦卑得高分

  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后,刘春明就因身体原因向俱乐部提出了辞职。出于稳定军心等原因,俱乐部将此事严格保密。在多次挽留无效后,俱乐部最终同意了刘春明的辞职请求。于是,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同副总经理于根伟以及竞训部部长柳达以赴欧洲考察为名,组成了一个选帅团到欧洲挑选新的主教练。他们在欧洲时会见的第一位候选人便是雅拉宾斯基,这个很守时的老人当时给人的感觉是很内敛,喜欢聆听泰达队的情况,这也是他与后来所接触的多名教练之间的不同之处。

  事实上,所有接触的欧洲教练对于

中国足球的了解都不多,但其他人在对泰达队并不了解的情况下,一上来就说要把球队带到多少多少名,甚至说要拿冠军,此外他们关心的主要都是收入等问题。而雅拉宾斯基并不是这样,他关心的不是待遇,而是希望更多地了解球队。在看过泰达队的比赛录像后,他才对球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认识。而他所提出的几条建设性意见正是天津足球所需要的,符合天津足球的发展规律,尤其是他注重青少年的培养,很合泰达的路子。正是这种务实的态度使他在泰达选帅组心中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四次会晤 诚意打动选帅组

  在第一次会面后,选帅小组又接触了其他一些人选,总体感觉还是雅拉宾斯基这个人比较实际,于是便邀请他赴德国进行第二次会谈。这位老帅在几天之内穿梭于荷兰、德国和捷克之间,克服了很多困难,也很辛苦。最打动泰达俱乐部的一点是,雅拉宾斯基在进行完第二次洽谈之后并未急于谈合作的事情,而是表示他本人必须到天津亲自来看一看才能决定签约与否。这样,雅拉宾斯基第一次来到了天津,对球队和俱乐部进行考察后,双方才敲定了合作意向。从头到尾,双方一共谈了四次,第一次在荷兰,第二次在德国,第三次在天津,第四次就是在发布会前的最后一刻,也是在这个时候,双方才正式签约。在这四次接触中,雅拉宾斯基表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这也是他最终入主泰达队的重要原因。

  合同1+1 动力与压力并存

  尽管没有透露具体年薪,但李波认为雅拉宾斯基的薪金水平在中超中属中游。李波还介绍了合同的其他一些细节,虽然双方对泰达队在中超中的实力都有清醒的认识,但在合同中依旧引入了激励政策,并采用“1+1”的模式,即在完成今年目标的基础上双方才会续约下一年的合同,而且薪水也将与成绩挂钩。另外合同中还加入了“退出”机制,即在雅拉宾斯基带队成绩不佳的情况下将终止合同。对于这样近乎“苛刻”的条件,雅拉宾斯基起初并不愿接受,但最终双方还是达成共识。另外,在是否使用体能教练的问题上也会充分尊重主教练雅拉宾斯基的意见。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王晓东 范文博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