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转让徐亮让辽足再受益 程鹏辉的资金充裕从何体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7日0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日晚,辽足董事长程鹏辉终于确认,徐亮将被转让到广州广药,而近期双方将进行最后的商谈。这样,想当年威风八面的辽小虎中又一名出色球员被卖掉了,而他的转会费大概是500万元左右。另外,还有郭辉、张永海等球员即将找到下家,辽足又可以在转会市场上大发一比了。虽然俱乐部董事长程鹏辉在入主辽足后便提出资金充裕,但从转会一事上看,辽足显然还很难说得上富裕起来了。

  在去年联赛中,辽足能排在积分榜第13位并成功保级,功劳最大的就要属今年转让的几名球员,首席射手郭辉为球队贡献了7粒进球,是队中的首席射手,而中场大将徐亮的功劳更不在话下,不仅多次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自己还攻入了6粒进球,帮助球队在中超恢复降级后成功保级。另外,张永海在后防线上的作用也是相当明显的。这三人标明的身价就高达1300多万,其他球员的身价的总和也在几百万元。

  在今年转会前,程鹏辉还否认了卖血的做法,也不管是否是

辽足的愿望,还是球员的意见,但事实上他却将球队最重要的几名球员送上了转会榜。缺少了多名主力球员的辽足在今年的联赛中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还不好说,今年将有两支球队降级,如果其他球队在引援上花大力气,辽足的命运就很难预料了。试问,如果辽足真的资金充裕,为何要卖掉球队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而将自己的命运而不顾?

  去年,程鹏辉也是带着葫芦岛宏运集团的光环到中甲球队延边玩了一圈,并声称看好延边的足球环境,希望能把

延边队改造成正规的职业俱乐部,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提前离开了延边,而那个愿望却没有实现。在他在任的一年中,延边队不仅没有解决赞助问题,就连队员的工资也经常无法保证,球队几次罢训都没能让他把巨额资金拿出来平息风波。最终,延边体育局才与程鹏辉解除了合同,他也带着一年的中甲经理人的风尘回到了辽宁俱乐部。

  这次的重返辽足,他打的仍然是葫芦岛宏运集团的招牌,也是拥有支持俱乐部发展的足够资金。在刚入主后,俱乐部还进行了改组,进行了大量的招聘。但到了年底转会的时候,辽足再度成为“放血”大户,原本实力球员已经不多,但在这时候放走徐亮、郭辉、张永海等球员,就显得有些不太正常了,要知道联赛已经恢复了升降级,在这样的情况下,靠一群生力军打联赛绝对是一种冒险行为。虽然据说,辽足花费千万引进三名顶尖外援,但是最终的价格多少现在还不得而知。

  如今辽足已经基本卖掉了徐亮,可以从中套现500万左右,而一旦其他球员顺利出手,辽足在今年转会市场仍然是大赚一笔。这些资金虽然不能保障联赛的所有费用,但是购买外援上根本不用另外投入。由此可见,辽足的资金套现出了冠名,也只能在球员上做文章了。而程鹏辉的资金充裕又怎么体现,辽足的正常发展仍可能是遥遥无期。

  (峰光无限)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