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汉军提前"碰"对头 建业亮相金鑫基地个个人高马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15:51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湖北武汉的球迷都清楚河南队的分量,武汉球迷从前曾经这样批评过武汉队,“武汉队么样一碰到河南队,胯子变软了呢。”职业化以来,武汉队也仅仅是在2003年客场赢过一次对手。2004年,裴恩才带武汉队冲中超,在河南客场并没有讨得便宜,此后双方再未有过交手。但是,2007年,中超虽然没有开战,但在海南金鑫足球基地,武汉队的对头提前来到了武汉队的面前。

  昨天下午,记者在河南队场边观看了两个小时,也对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进行了采访。

  个个人高马大

  河南队给人的感觉人高马大,身高一米九的杨昆鹏在

武汉队踢球,大家觉得他身板比较好,但是看了河南队,你不得不佩服河南队球员的身体,他们的队员身材个个都像杨昆鹏。

  河南队最著名的球员是前国奥球员陆峰,司职中场,不过,现在因为有事还没有到海南来,其次要算何滨,同样司职中场的何滨罚得一脚出色的任意球。何滨昨日在训练时一边罚球,一边问:“这球给得还不得劲?”河南球迷看球时,几千人同时喊‘得劲’,气吞山河。记者问河南队教练主教练门文峰:“何滨不是从上海

申花转过来的么?”门指导说:“河南出去的球员多着咧,杜威、于海都是。”个个都是“杀手”

  河南队和现在的武汉队相比,有一个明显的特色,本土球员非常多,达到了90%。门文峰对去年成功冲中超的心得是:“帮忙的人多啊,大伙都帮忙。”

  河南队去年冲上中超,还有一事值得一说,除了守门员没有进球外,其他所有的人都进过球。这一点很可怕,特别是对武汉这支过于依靠少数队员进球的球队来说。

  河南队眼下没有引进新外援,只有去年冲中超成功的中后卫保加利亚人得以留用,门文峰说:“他签的是两年合同。”

  门文峰和善

  门文峰在

中国足球圈里,或许并不出名,但是他已经站在了中超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此人生性和善。武汉队教练员冯志刚都说“门文峰人很好的”。

  门文峰告诉记者,他比武汉队的刘五一、林强稍小一点,踢球时和湖北队交过手,1987年全运会输给了湖北,他说:“这两年武汉比我们好一些。”

  门文峰在大门口,听见卖水果的小贩是河南口音,过去攀谈,言笑甚欢。记者余国华

  亲和的门文峰(左)在认老乡记者余国华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