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可可维奇离开申花训练犯难 吴金贵呼吁:留下他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53  东方早报

  自从2001年跟随皮特来到申花以来,塞黑人可可托维奇在之后几年中一直成为吴金贵的重要幕僚之一,并协助吴金贵为申花夺取了2003年甲A联赛冠军。去年年底和申花合同到期后,可可一直没有得到申花明确的续约答复,“希望俱乐部能够留下可可,他对球队的作用很大。”面对可能失去自己“左膀右臂”的危险,申花主教练吴金贵昨天呼吁道。

  据悉由于俱乐部将在今年继续缩减开支,因此申花方面在是否与可可续约的问题上一直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在新年带领申花完成第一次训练后,可可已经以度假的名义回到欧洲。如果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无法收到来自申花的续约合同,可可有可能选择在欧洲执教。

  事实上在2005年期间,可可就曾执教一家希腊球队。去年吴金贵重掌

申花帅印后,可可辞去了主教练之职来到申花当助理教练,“可可的业务能力没话说,希望俱乐部能够留下他,我也会与他继续沟通。”考虑到目前申花一线队中只有毛毅军和朱炯两名助教,而可可10万美元的年薪并非一项极大的开支,因此在吴金贵的呼吁下,可可2007赛季依旧有可能继续担任申花助教。

  ◇链接:金贵、可可的聚与散

  2001年,可可跟随皮特来到申花,出任助理教练。

  2002年,可可和皮特一起执教四川大河,吴金贵赛季中途接替徐根宝成为申花主教练,在吴金贵的邀请下,可可回到申花担任助教,并在2003年辅佐吴金贵为申花夺取联赛冠军。

  2004年,吴金贵上调国家队,可可也回到欧洲,执教希腊一家球队。

  2006年,吴金贵重新执掌申花帅印,立即邀请可可担任申花助教,可可回到申花并和俱乐部签约一年。

早报记者 宋承良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