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任永顺转会汉军面临全新道路 立足汉军选择脚踏实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3  楚天都市报

  汉军阵中,谁是任永顺?

  答案其实非常简单:放眼望去,谁的皮肤最黑,谁就是任永顺。1.85米的身高,78公斤的体重,再加上黝黑的皮肤,让任永顺很像当年戚务生那支国奥队中的2号张恩华。

  但是,这只是形似。

  年轻的任永顺,之所以会打动汉军,就像老裴说的那样,是因为其“神似”张恩华。

  当年被称为“黑子”的张恩华,身体素质好,正面防守能力强,弹跳出色,头球不错。而又一个“黑子”任永顺,他的特点几乎和张恩华一样。老裴今天这么评价任永顺的技术特点:身体素质好,场上拼抢积极,球风很好,意志坚强,卡位及时准确,正面防守能力强,弹跳出色,头球不错。有意思的是,任永顺就连缺点都跟张恩华一样,即速度慢一点。

  张恩华,当年是国家队的常客;而任永顺,此前也是刘春明所执教的那支国青队主力中后卫。在前不久的国奥广州海选中,任永顺也接受了杜伊的现场考察。当时,杜伊就有意将他召进队中,不过由于任永顺膝部有伤,所以杜伊并没有将他列入国奥队的欧洲拉练名单,而只是将其圈入4名替补球员之列。

  可以说,不管是从外形,还是从技术特点、踢球经历,任永顺就是新一代的“黑子”。

  一场伤病,让任永顺暂时失去了国奥的战袍;但他也因此得以提前到汉军,向裴恩才报到。“虽说没去国奥非常遗憾,但能够在海南和

武汉队合练也不错,早点来,可以多准备一下,更快知道队友的球路。”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从

鲁能来到汉军,任永顺面临着全新的道路。

  在鲁能,由于大牌众多,所以任永顺在联赛中并没有获得多少出场机会。据统计,上赛季他总共只出场过两次。而在武汉队,任永顺则是被寄予厚望。

  老裴说:上赛季,我们队的后卫大多是那种“豆芽菜”型的,个子蛮高,但“吨位”都不够。任永顺来了以后,就可以改变这种局面。“以他的能力,如果状态好的话,在盯人中卫上应该还是有机会的。关键的是,他还年轻。”

  机会就在眼前,就看任永顺能否抓住。

  任永顺说:“打不打主力,现在说这个还早,有实力自然能打主力,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按教练要求完成赛季前的准备训练。”21岁的任永顺,选择踏踏实实,作为自己立足汉军的根本。(记者刘雄1月5日发自海口)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