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金德入湘一事陡生变数 为防意外抚顺鞍山成备选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未正式对外表态,但沈阳市有关方面在与金德私下沟通时还是表达了希望金德留下的态度。在明晰沈阳有关方面的态度后,金德入湘一事忽然陡生变数,为了防止意外出现,金德已经把抚顺和鞍山作为备选主场。

  在金德明确提出入湘的请求后,沈阳市体育局和沈阳市足协以及众多沈阳球迷发动了强大的感情攻势。与此同时,据相关知情者透露,昨天,沈阳市有关方面领导也与金德高层进行了非正式的私下沟通,有关方面希望金德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从沈阳足球的大处着眼,留在沈阳为沈阳足球的发展沈阳的宣传作出贡献。不过由于沈阳的确暂时没有主场可用,因此在这次私下沟通过程中,沈阳市有关方面大都是建议性的意见,而没有表现出强烈阻拦的意思。

  虽没正式表态,但有关方面表现出来的态度也很明确,就是希望金德留下。面对上级部门的态度,原本态度强硬的金德高层也忽然彷徨起来。同时为了防止出现意外情况,金德甚至做好了留在省内比赛的准备。事实上,在昨日金德副总经理车宝华递交给沈阳市有关方面的报告中也能看出金德俱乐部目前的态度。在这份金德主场南迁的报告中与上报中国足协的南迁报告稍有不同的是,金德已经把抚顺合和鞍山列为长沙的替补。从这个细节的改变我们不难发现,金德方面还是非常在乎政府方面的态度,提出抚顺作为替补也是他们为自己留的一条后路。

  由于目前

辽足并没有决定在抚顺打主场,因此抚顺雷锋体育场非常希望金德落户抚顺,近日雷锋体育场方面向金德俱乐部开出了相当优厚的条件。金德之所以将抚顺作为省内城市的第一候选地,主要就是考虑到了抚顺优越的地理位置和长期承办中超联赛的经验。对于金德方面态度,抚顺市雷锋体育场也非常积极,并且向金德俱乐部开出了场租只有4万元的优惠条件。每场4万元的场租比金德租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每场9万元的场租低了5万元,应该说条件相当优厚。目前来看,如果沈阳有关方面坚决不允许金德出省,那么抚顺雷锋体育场优厚的条件将肯定让金德入主。

  在沈阳方面进行拦阻的同时,湖南方面为了获得金德还在频摇橄榄枝。尤其是当地球迷,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即便金德南迁湖南成功,能否受到当地球迷的欢迎和支持,这将成为金德未来生存和发展的关键,记者昨天在采访湖南球迷代表时,得到了这样的答案,那就是,只要球队能够成为湖南队、长沙队,他们就将会全力支持,否则,他们没有理由为一支其他城市的球队付出更多的热情。“红辣椒”球迷协会的领袖人物“虎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非常渴望湖南能够拥有一支中超球队,现在听说沈阳队能够把主场放在长沙,我们非常欢迎,但我们更希望,这支球队能够成为我们自己的球队,从感情上来说,只有如此,我们这些球迷才会把所有的热情释放出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绝大多数的湖南球迷都希望未来的沈足能够改名“湖南”或是“长沙”,不过,这却是金德球迷所不愿看到的。正是考虑到沈阳和湖南两地球迷的不同态度,也使得目前的金德高层在球队名称问题上陷入两难的境地,而沈阳有关方面的态度也令金德高层左右为难。

  除了球迷和沈阳市有关方面不希望金德出走外,金德队员以及原沈阳海狮俱乐部总经理对于金德出走都不持乐观态度。 目前的金德队中,大部分队员都是土生土长的沈阳人,他们很舍不得离开一直支持自己的家乡球迷。一位主力球员告诉记者:“球迷是我们球员在场上比赛时的动力,虽然观众不多,但在沈阳比赛的时候看台上总会坐着我们的亲人和朋友,一旦到了外地恐怕连这点最基本的满足感都没有了。再说,迁往别的地方,一年在沈阳就待不了多长时间了,一想到这种日子就害怕。” 对金德此次出走,章健也很理智地分析说:“也许金德有自己企业发展的战略考虑,但我曾经说过,沈阳队只有在沈阳本土作战才能焕发出强大的战斗力来,离开这块足球热土,沈足未来发展前景很难说!”

  据悉,沈阳市有关方面有望在近日对金德南迁一事做出正确表态。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到沈阳市足协一位负责人时,他表示:“现在沈阳市有关部门态度比较一致,就是希望金德留下,但最终金德能否留下还要等上几天才能出来”。(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