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国字号大量抽人徐亮转会 程鹏辉忧心辽足冬训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球队当中的所谓大腕球员徐亮即将转会广州医药,主教练唐尧东的手里又少了一名得力的大将,而核心球员肇俊哲和王新欣又跟随国家队训练,国奥队适龄球员杨旭、戴琳、张鹭三名主力跟随国奥队训练,留在海口跟随辽足训练的主力球员所剩无几。总经理程鹏辉在5日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感到压力很大,他说:“现在队伍训练气氛没什么问题,但是冬训成了小鬼当家了,队伍的合练到联赛开始之前一个星期才能够实现,这势必影响队伍的冬训质量。”

  在国家队训练的肇俊哲和王新欣在本月10日将出国拉练,他们返回

辽足的日期现在还没有确定,程鹏辉认为,他们即使归队,也是很晚的时候了,根本没有多少时间合练。另外,张鹭、戴琳和杨旭在三名在赛赛季肯定要担当主力的球员被国奥队征调之后,最早也要在2月份28日左右才能归队,他们与队伍的合练时间就更少了。程鹏辉5日结束了对辽足在海口冬训的视察,并且敲定了外援的具体抵达日期和签约等工作,启程返回沈阳。辽足队伍的调整工作将全权移交给常务副总经理隋岩来操作。程鹏辉说:“我在海口的这几天,对球队的训练情况进行了一番观察,发现队伍的状态是相当不错的,球员们训练的气氛很好,大家都很努力,就是队伍当中缺人缺得太厉害了,没有几个主力球员了,都是小鬼,如果国家队和国奥队不征调人,也许还好一些。”

  按照计划,外援将在本月中下旬抵达,程鹏辉还是有些担心队伍的合练问题。他觉得外援的合练主要是队伍当中的主力球员进行交流,现在队伍当中大部分是年轻球员,效果显然不会太好,他对新浪体育记者说:“外援的水平肯定是够用的,这一点唐尧东已经能够确认,现在就看跟我们队伍结合得如何,主力球员像王新欣、肇俊哲这样的都不在,肯定影响训练质量啊。三个国奥队的球员如何在队也许还好一点,看来冬训期间是指望不上了。这么多球员入选国字号对辽足的外部影响和号召力来说是好事,可是这也是辽足现在的难题,肯定会影响明年的联赛成绩,因为时间实在是太紧张了啊!3月3日就开始打比赛,合练的时间太仓促了。”

  一方面冬训队伍人员紧张,一方面被挂牌球员处于闲置状态。上个赛季的主力或者主力替补球员都被留在了沈阳,他们都采取各自的方式自己训练,每天跑步或者从事其他运动来保持体能。一直是辽足后方核心的张永海最近接到了一些俱乐部的邀请,但是一切还处于私下交流的阶段,很多俱乐部对他的身价感到是一个巨大障碍,还有一些俱乐部持有怀疑态度,不知道辽足俱乐部是不是真的想卖出这个绝对的主力球员。而郭辉最近也接到了几家俱乐部的邀请。总经理程鹏辉也证实,现在有俱乐部跟他谈到了郭辉的转会问题。这位在上个赛季为辽足打入7球的主力前锋,至今不知道俱乐部为何将他挂牌,至今不理解俱乐部到底为什么这么做。袁哲、张海峰等球员都是具有相当实力的球员,其中张海峰在上个赛季不知为何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而袁哲上个赛季出场率很高的情况下却被挂牌,也让很多处于观察状态下的俱乐部摸不到辽足的脉搏。显然,这些球员如果在辽宁队参加训练的话,多少还会提高队伍的训练质量。毕竟与年轻球员相比,他们具有丰富的经验和良好的意识,可以起到带动的作用。

  徐亮的离开,对辽足主教练唐尧东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尽管队伍当中还有臧海利可以打徐亮的位置,可是谁能完全替代臧海利的位置呢?年轻球员的能力还是没有达到合理的状态。唐尧东的战术体系当中,曾经将徐亮列为队伍的进攻核心策划者之一,他在2006赛季对徐亮采取了自由发挥的策略,不计较他的防守问题,只要求徐亮全力投入进攻,徐亮的助攻给辽足带来了不少进球机会,他也成为唐尧东最为器重、最为信赖的球员。在徐亮提出转会并且去意已决的情况下,唐尧东只能希望外援的引进能够弥补徐亮离开后的空缺。 (张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