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是男人就要敢于直面困难 去英超适应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5日中午,中国国内足球第一人郑智终于携爱妻登上了从北京飞往伦敦的航班,正式开始自己梦想了多年的英超之旅。在出发之前,他接受了凤凰卫视《天天运动会》的专访。曾是著名“刺头”的郑智坦言,有了家庭和爱女后,自己不会再急于证明自己,鲁莽做事,而是会尽力适应英超的节奏,慢慢解决遇到的困难:“是男人就要学会坚持,遇见任何困难都不要退缩。”

  和欧洲其他联赛不同,英超现在仍然处于激战之中,而中超球员们的春训则刚刚起步,黄健翔对郑智的状态提出了疑问,郑智表示自己现在的状态和正在比赛中的球员状态肯定有一定的距离,但是相信主教练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安排训练和位置,新人到了新球队,谁都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自己也不例外。不过,郑智并不打算以“磨合”为理由放松自己,他将会给自己两周的时间来适应球队。

  谈到适应一词,郑智认为这就是他即将面临的最大问题。英超对抗的激烈程度非一般人能想象,孙继海曾经开玩笑说,在英超你不小心就会发现自己的踝骨已经飞了。郑智表示,自己有优势,只要适应球队的节奏,整个英超的节奏,打上比赛应该就没有问题,关键是看自己怎么调节,怎么去做到“适应”。

  查尔顿现在仍然处于保级的深渊之中,防守做得很不好,在英超冬季转会期,媒体普遍认为他们会引进防守球员,而郑智的优势却是进攻,对此,郑智认为,球队买自己肯定有他们的理由,其实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要得分必须攻破对手的大门,而防守则应该交给全队共同努力去改善。”

  对于新主帅帕杜,郑智坦言和教练没有怎么沟通过,但是他相信自己的能力,对于自己在英超的前景,和过去的强烈期盼相比,郑智低调了很多,虽然是国内足球第一人,但郑智希望把此次的英伦之旅当成一个全新的开始。他表示,现在自己也是有家的人了,有爱妻和女儿做后盾,自己不会象过去那样着急,不会要求在短时间内打上主力:“过去我到欧洲试训,老是希望能在短时间内证明自己,但现在我不这么想了,决定出去的时候肩上要担的担子很多,在国内我是比较重要的球员,教练都知道我的能力,到那边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不能适应,但是我不会因此放弃,我得为家人为女儿着想,在踢球的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尽快融入英国,过段时间就把女儿接过来。”

  谈到国足07年的亚洲杯之旅,郑智表示自己很有信心:“从06年开始,大家都在努力做改变,往好的方向发展,都希望在亚洲杯上达到既定的目标。所以不管在多么困难的条件和情况下我们会尽全力把比赛完成好。”(苏茫)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