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郑智拿到签证实现留洋梦想 心系国足随时等待征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4:59  北京晚报

  

郑智拿到签证实现留洋梦想心系国足随时等待征召

  昨天中午,郑智终于拿到了前往英国的工作签证。今天中午,郑智即将携妻踏上前往英伦的英超之路。在郑智离开中国之前,记者采访了郑智。他表示,他这次出国正是要在足球事业上登上新台阶,完成多年的心愿,进一步提高水平,展示中国足球。

  记者:“这次出国,你有什么目标?”

  郑智:“我希望自己,站稳脚跟,踢上比赛,能够展现自己。我不是证明

中国足球有多好,而是要让外国俱乐部了解,中国有许多球员能够到外面踢球。所以,我的首要目标是站稳主力位置。从小我就热爱足球这项事业,对于我这个年龄来说,出国锻炼和提高的意义很大。所以,我会保持这种信念,无论今后到哪个俱乐部,我都会为自己的足球理想奋斗下去。”

  记者:“如何适应英超的高节奏?”

  郑智:“每个国家的联赛都有自己的特点,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首先是要适应这个联赛的节奏,这样才能找到发挥空间。这就要考验我的适应能力了。亚洲球员到欧洲立足,没有身体优势,而我的速度、技术相对有一些优势。对比英超球员。现在还不好多说。”

  记者:“现在离你第一次到查尔顿试训时,球队主帅已经换人,那个曾经十分信任你的教练走了,现在怎么面对新帅?”

  郑智:“的确,前任查尔顿主教练里德看中了我在中场的能力,他很信任我。现在的主教练帕杜,我和他还没有交流。我的英国经纪人已经与他沟通。对于我,当务之急是要熟悉俱乐部环境,包括队友和生活环境。现在,查尔顿形势很严峻,我做好了踢不上的心理准备,但我的目标不会变。”

  记者:“如何面对困难?”

  郑智:“从我一开始踢球,就不断遇到困难。我想不管遇到什么困难,足球是我喜欢的事业。不管到查尔顿,还是其他俱乐部,困难都会有。我和孙继海等人走出国门,一方面是对自己事业的追求,另一方面也是想提高自己,尽快帮助国家队走出低谷。这就是我的动力和信心。” 沈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