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可可维奇续约问题仍未解决 申花冠军教练组濒临拆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金鑫报道

  扬克尔、拉米雷斯、尤万诺维奇一个不留,申花俱乐部对于上赛季外援的舍弃,如今也逼近了塞尔维亚外教可可托维奇。据悉,元旦期间返回欧洲的可可托维奇目前仍然没有明确归队的时间,一旦与申花的续约问题不能圆满的解决,这位曾经协助吴金贵2003赛季折桂的冠军助教很有可能和申花分道扬镳。

  昨天下午,申花一线队携青年队一行四十余人抵达了位于海口的金鑫足球基地,但队伍中却少了一张熟悉的面孔,那便是塞尔维亚助教可可托维奇。与此同时,可可托维奇因为合同问题与申花作别的传闻却在坊间不胫而走,赛季前,固定的教练班组发生这样的变动,对于一个球队来说,影响并不在少数。

  “元旦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可可还在的。放完假之后,就不见他的人了,听队里的其他人说,好像是回国休假去了。”对于可可的行踪,

申花队员只能凭记忆叙述大概,对于可可托维奇可能一去不返的传闻,惊讶是他们脸上唯一的表情。“走了?不可能吧!我不相信,可可和吴指导在工作上是非常好的搭档,球队怎么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放他走呢?”

  可可托维奇在申花队中是主教练吴金贵的得力助手,除了安排相当一部分的日常训练内容之外,在与吴金贵探讨和制订球队技战术的领域内,可可也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去年的这个时候,因为搭档外加好朋友吴金贵的“召唤”,可可托维奇毅然放弃了希腊甲级球队卡拉玛里亚斯·阿波罗俱乐部主教练的工作,转而重新辅佐前者。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在教练组成员的通力协作之下,申花队取得了亚军的成绩,客观地来看,担任吴金贵助手的可可托维奇也有相当大的贡献。当时回到申花队,可可只与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合约,工资总额也只在相对廉价的10万美元左右,一年合同期满,续约的问题重新浮出了水面。

  如今,正当申花队整装待发开赴海南冬训的节骨眼上,外籍助教却返回了欧洲,这显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的信号。有消息说,可可的离开,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在与俱乐部有关新合约签订的问题上差距较大。去年的12月31日是他合约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后,塞尔维亚人便以“度假”为名返回了欧洲,在明眼人看来,这样的离开,显然充满着诸多的变数。

  “可可现在是暂时回国,至于今后是留在这里还是离开,还说不好。”谈到得力助手可可的离开,吴金贵满是无奈。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对球队非常了解的塞尔维亚人,是吴金贵训练和比赛中的左膀右臂,一旦可可托维奇因为薪水问题作别,无异于自断其臂,这样的情况,显然是吴金贵所不愿意看到的。“除了毛毅军、朱炯是调研人员,我现在身边,已经没有更多的助教了……”外援的谈判还在进行中,自己的得力外教助手却有可能与自己分道扬镳,对于这样的窘况,吴金贵显得很是无奈。

  对于拥有丰富执教经验的可可托维奇而言,申花显然不是唯一的选择,在留守中国还是返回欧洲的问题上,他显然也会有自己的考虑。一旦拖得时间太长,出于生计的考虑,并不排除其在欧洲另谋职业的可能,只是那样的局面显然是申花方面所不愿意看到的。“这段时间,联系外援的事情俱乐部一直在弄,可可的事情事实上也在谈。不管怎么样,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这种计划内的工作,还是尽早落实为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