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辽足新外援锁定防线空霸 世界杯悍将有望成07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引援瞄上了大腕,这对辽足俱乐部来说还是不多见的事情。新年过后,辽足在2007年的第一个大动作就要来了,4日深夜,辽足俱乐部对外承认,在外援引进方面,来自多哥国脚、司职后卫的尼邦贝已被选定,尼邦贝有望成为今年第一个加盟辽足的外援。

  最近两个赛季,除了队内早就签下的喀麦隆外援雷比,辽足一直都是全华班出战,去年联赛结束之后,准备换个活法的辽足对球队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在辽足效力了四个赛季的雷比被弃用,辽足着手准备在后卫、中场和前锋三条线上各引进一名能力出众的外援。不过,从去年年底开始,辽足俱乐部挑选外援计划开始阶段实施得并不是一帆风顺,先是教练组赴欧洲考察外援的时间一拖再拖,等到辽足俱乐部委派两名专人赶到罗马尼亚时,因为时间匆忙在当地辽足只观看了三场罗马尼亚比赛。

  到了后来,有许多经纪人都向

辽足俱乐部推荐了外援资料,其中包括来自欧洲国家的一些国脚,但这些外援们都不愿意前来试训,对于这种鉴别外援真实能力最好方式却无法实现,一时间也让辽足非常头疼。

  在2006年的最后几天里,辽足俱乐部总经理程鹏辉赶到了海口,辽足就在那里进行冬训。程鹏辉此行给辽足在新年到来之际也带去了一份礼物,在与经纪人经过数轮的谈判下,多哥国脚尼邦贝有望加盟辽足了,这也是辽足俱乐部对外承诺许久以来第一个有实质性进展的外援。尼邦贝何许人也?这名1980年出生的中生代球员在非洲可是大名鼎鼎,资料中显示,尼邦贝是多哥国家队的右后卫,他的身高在1米96,2006年世界杯期间,尼邦贝

  代表多哥队还参加了两场小组赛。据说,尼邦贝是一名善于助攻的边后卫,防守时他铲断凶狠,针对他的踢球风格,外界将他喻为“非洲炸弹”。

  4日晚,程鹏辉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确认,“这名外援能力突出,比较符合辽足的特点。如果他没有伤病,到辽足就可以直接打比赛了。”如果尼邦贝能像辽足期待的那样迅速融入球队,可以说辽足第一笔外援生意就非常划算了,年龄适中,来自非洲,在价钱方面辽足不会遇到太大的困难。

  按照市场行情,尼邦贝被租借到辽足,租借费一年在20万美金应该够用,辽足俱乐部和尼邦贝的经纪人就这个问题正在进行最后的协商。敲定完尼邦贝,辽足还要在中场和前锋上再需要引进一名外援,从5日开始,来自

罗马尼亚和匈牙利的外援将会到辽足试训,届时辽足俱乐部将会从诸多人选中挑拣出比较符合球队现状的外援。 (李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