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解析诸强新年动态:辽足忙着大甩卖 金德入湘寻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58  北京晚报

  

解析诸强新年动态:辽足忙着大甩卖金德入湘寻新家

  元旦刚过,中超俱乐部又开始为新赛季忙活上了。沈阳金德忙着更换自己的主场,辽宁大批当打之年的球员被标上高价上榜,很多人都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而经营状况很糟糕的青岛中能换了个总经理,期盼他能够扭转局面,这似乎又有点“盲人摸象”的味道。

  在1月2日正式向中国足协申请将主场从沈阳换到长沙;而金德同城弟兄

辽足则忙着清洗球员;一直艰难度日的青岛中能则在元旦过后更换了总经理,希望能够带给球队新活力。

  金德忙着改姓

  1月2日,沈阳金德俱乐部正式向中国足协上报明年的联赛主场:长沙贺龙体育场。而他们的球队名称也将暂时改成“湖南金德”。

  因为五里河足球场整修,沈阳金德一直在寻找新的主场。本来金德有想法要将球队拉到湖南长沙,但是沈阳方面不允许金德的这次企业出走行为,上报主场一事就这样搁置了下来。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中国足协给沈阳金德下发了最后通牒。足协以沈阳金德主场无法确定、联赛赛程就无法确定为由,要求沈阳金德必须在1月3日之前确定自己的主场。无奈之下,沈阳金德只能迅速作出决定,并在2日告知中国足协,他们的主场将定在湖南长沙。不过也有消息表明,金德并未和沈阳方面达成一致,这件事情究竟怎么发展还很难说。

  辽足忙着卖人

  每年转会榜上,辽足基本是以每年卖一个“标王”来维持俱乐部的生存。今年,卖起球员来还是一点不含糊。这次,他们一股脑将大批主力球员强行挂牌,实行大换血。

  辽足此次一口气挂出了14名球员,其中郭辉、张永海、袁哲、张考、张海峰、刘旸和徐亮七名队员都是球队的主力。除去这些被挂牌的球员,辽足队中就只剩下肇俊哲、王新欣、陈兴三人还是为上赛季效力的老队员了。再看辽足给这些挂牌球员开出的身价:张永海438万,郭辉405万,徐亮396万,张海峰203万,袁哲184万,张考126万,今年几乎没打比赛的刘旸居然也被挂了127万,这6名球员的身价加在一起将近3000万元人民币。

  为什么要这么大换血?辽足的说法是让球队年轻化,不过事实上,在上榜的身价超过百万的6名球员中,年龄最大的郭辉也才29岁,张永海27岁,徐亮也才25岁,全部都在当打之年,至少在巅峰状态维持两三年。

  青岛忙着换血

  青岛俱乐部的经营状况一直是中超各俱乐部中比较糟糕的。不过,元旦过后,青岛中能总算传来了好消息。昨天,他们召开紧急发布会,表示一直空着的总经理一职终于有了合适人选,原中能集团总裁助理于涛正式出任这个职务。

  而于涛的上任也带来了一系列的好消息。首先是困扰青岛中能队的主场问题最终得到了解决。新赛季,青岛中能将把主场设在天泰体育场,与青岛海利丰共用一个主场。另外,于涛还透露,中能队的18名挂牌球员已经引来了很多买家。初步计算,通过卖球员,中能俱乐部至少会有1000万元人民币入账。

  换了总经理,卖掉一些球员,青岛中能俱乐部的日子显然能够好过一点。

  本报记者李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