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绿城否认欲引进王鹏李毅 瞄准国安弃将外援锁定南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2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人走必定有人来,随着杨小奇、陈立成、张树等人的离队,绿城也开始了新一轮的引援工作。事实上作为一项系统性的工作,绿城方面早在联赛结束后不久就开始了这项重要的工作,而这其中的很多人他们甚至已经注意了数年。今天晚上,记者从绿城主教练王政处了解到,新赛季绿城的内外援人选基本都已有了明确目标,接下来就是艰苦的谈判过程了。

  尽管新赛季已经成为中超的一员,但在说到具体的引援上,绿城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引进大牌球员的欲望,一方面受制于资金,中超元年,绿城集团能给的钱也就5000万左右;二是俱乐部一贯的传统,他们在乎于自己的培养,因此,也在着眼于那些有潜力的年轻人。因此那些传闻中的大牌球员如李毅、王鹏等人,基本都已出局。李毅是中国足协一位高层官员推荐给绿城的,绿城也认可李毅的能力,但怕驾驭不了这位“话题”球员,绿城最终选择了放弃。至于王鹏,绿城考虑其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前锋,而在9号半的位置上,绿城已经有黄隆、杨征、沈刘曦等人,因此也选择了放弃。

  目前对于内援人选,王政心目中无论从位置还是具体落实到个人,他都已有了明确的目标。门将位置,前段时间绿城已经签下中甲球队南京有有的姜波,无论就年纪而言还是就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经历而言,姜波都符合绿城的引援宗旨。后卫线上,绿城的锁定人选是中甲球队江苏舜天的赖仕程,1981年出生的他,与广东足球新一代的代表球员吴坪枫、吴伟安一起长大,很早时候就显示出足够的天赋,并且还于2003年考入华南理工大学,如此完美的成长轨迹,在中国球员中并不多见。虽然还没有与江苏方面签定最后的合同,但赖仕程已经跟随绿城训练。在王政的心目中,他还需要选择一名本土型的强力前锋,由于目前国内这个位置上人员的缺席,要找寻一个理想的人并不容易,在基本排除了李毅加盟可能性的前提下,剩余的人员更少了。好在王政很早已经就开始了留意,而这个留意的对象就是北京国安的徐宁。

  徐宁早年在八一题球,与沈刘曦、胡明华等都相熟,当然与王政也相熟。当年八一解散的时候,徐宁就想过投奔王政,但后来他还是选择了中超的国安,不过在国安三年,徐宁过的并不愉快,连个主力位置都没捞到,今年两方一拍即合。徐宁目前也已跟队训练,不过绿城与国安之间还有很长的程序要履行。

  在王政心里,他没有用满全部5个内援名额的打算,他用人的准则就是熟悉一个,用一个,而不是无谓的追求些数量而忽视质量,因此,尽管有意来绿城的人以百计,但目前王政似乎尚没有对更多的人发生兴趣。

  随着内援人选的逐步明确,外援的人选也已逐步明确,四 名外援在王政心里都已有底,其中两名更是情定绿城,不过遗憾的是,因为涨价过高,提科和奥兰多下赛季基本不会出现在绿城队中。

  两名基本确定的外援都来自巴西,都是王政12月份巴西之行的收获品。其中一人名叫马克斯,司职前锋,去年在韩国K联赛的大邱队效力,表现不俗。另一名叫阿迪尔,司职中后卫,早年曾在日本J联赛效力,与三浦知良一起夺得过J联赛的冠军,后来在葡萄牙的波尔图和本菲卡俱乐部效力多个赛季,上赛季还在

西甲的桑坦德竞技队效力过一年。两名球员的一个共同特点是都有过在亚洲俱乐部效力的经历,而这点是绿城俱乐部非常看重的,因为上赛季在萨莫埃尔身上他们已经买到过教训,由于是第一年出国踢球,萨莫埃尔表现的很不适应,根本没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按照王政的想法,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他都希望俱乐部能在本月下旬能最终一一落实,下赛季的联赛3月初就要开打,王政希望有时间来磨合球员,毕竟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慢热是件很可怕的事。(李坤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