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沈足异地注册欲变湖南金德 在湘招商有望脱胎换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前一段时间被传得沸沸扬扬的金德主场南迁长沙的事件终于有了结果,那就是沈阳金德基本已经确定离沈赴湘。1月3日,也是向中国足协申报主场的截止日期,金德俱乐部终于有了动作,球队的主场不仅仅迁移到长沙的贺龙体育场,更是要把注册地选择在湖南省足协,他们在新赛季的名称将有望改成湖南金德队。

  据金德一位副总透露,在递交给中国足协的主场迁移报告中,沈阳金德表示由于五里河体育场要进行拆迁,所以今年会把主场迁移至长沙的贺龙体育场,并且会在湖南省足协进行注册,从注册地的更改,也说明了金德落户湖南的决心。原本金德在南迁的问题上受到了沈阳市政府的阻碍,但实际上沈阳市政府对此事表现得并不感冒,没有任何答复也表明市政府已经默许了金德的这种行为。

  选择湖南长沙作为球队主场,也是出于金德集团发展的利益的表现,因为在金德集团在湖南株洲拥有一个工业园以及一个训练基地。抛开训练基地不论,株洲工业园在金德集团的投资都是非常巨大的,它的规模甚至超过了沈阳总部的工业园区,从经济利益,以及集团的发展角度上考虑,金德转移战场也并不为过。据长沙贺龙体育场的负责人罗文军透露,沈阳金德在确定长沙贺龙体育场为主场的同时,也确定了株洲体育场为金德的备用主场。

  沈阳金德作为辽沈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是在

辽足降组后,球队一直是沈阳市的一张响亮的足球名片。但是随着成绩的下滑,并且辽足在1999年的重返甲A联赛,沈阳金德已经失去了一股独大的形势。而在今年沈阳市铁西体育场建好后,辽足也将结束在省内漂泊的状况,重返沈阳,这对沈阳金德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冲击,离开沈阳也就显得迫在眉睫了,正好赶上五里河的拆迁,金德又怎会错过这个好机会?

  据知情人透露,金德在准备南迁长沙时,已经偷偷地在长沙展开了新赛季的招商工作,而且据说已经有很多当地企业愿意出资参与进来。以现在的这种情况,湖南显然要比沈阳的足球环境要好得多,加上金德将成为湖南历史上第一支中超球队,那么上座率也将肯定可以得到保障。据了解,沈阳金德的这次出走,也有可能是彻底地离开沈阳,整体移民湖南。

  离开沈阳的事实表明,金德集团已经得罪了沈阳市政府。而现在南迁长沙,在表面上看是因为没有体育场所导致的暂时行为,对于市政府也有算有一个交待。而金德如果在湖南遇到合适的买家,卖掉球队也仅仅成为企业的一种行为,那么这支沈阳金德队也彻底脱胎换骨成为真正的湖南球队。

  (刘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