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足球环境恶劣导致热闹成冷清 转会难觅往日大牌竞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540人上榜、要价大幅下降,中国足球整体环境有日趋恶化迹象

  新年伊始,不少球员却要为今年的饭碗着想。据中国足协日前初步统计,今年共有540名球员上榜,重新寻找下家。与往年相比,今年上榜球员的身价整体下降,但在上榜名单中,几乎没有真正的大腕,说明中国足球大环境有日趋恶化的趋势。

  身价普遍比较客观

  前几年,不少俱乐部乘着中国足球一股虚火,在球员买卖上接连出现惊人的天价。稍微有点名气的球员,其上榜价格动辄就在500万元以上,申思、祁宏等人更创下近千万元的天价。自从去年中国足协对转会市场进行规范后,球员价格趋于理性。以去年为例,“标王”李玮峰和李雷雷的身价均是490万元,如果在三四年前,两人的身价达到千万元应是轻而易举。今年的“标王”是鲁能的王亮,身价480万元。虽然王亮的身价仍然偏高,但从整体来看,今年上榜球员的身价还是普遍比较客观,整体上榜价格较去年下降不少,如名气最大的李毅身价仅200万元。

  真正大腕寥寥无几

  虽然人数多达540人,但上榜名单中难得一见真正的大腕。王亮、王鹏、李彦、赵铭、张永海、徐亮、杨昆鹏、吴昊、张树栋、张晨等身价前十名的球员,多数是边缘国脚或前国脚,像张树栋等人仅是前国奥球员。而在这540人的庞大军团中,来自低级别联赛和各俱乐部后备力量的球员又占了绝大多数,如已经解散的原乙级球队云南

丽江东巴共有35人上榜,去年降入乙级并解散的湖南湘军也有27人挂牌。大连实德、北京国安等则将大量后备力量上榜,能卖多少算多少,大有甩掉包袱的意思。

  转会榜上难见大牌,是近年来

中国足球整体环境日趋恶化的体现,也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大环境的一张晴雨表。

  本报记者林本剑

  

足球环境恶劣导致热闹成冷清转会难觅往日大牌竞买

  上图:名气不大的王亮成了今年转会市场的“标王”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