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津门足球07十大猜想:黑马瞄准亚冠 中场大将欲留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12  《球迷》报

  No1最大黑马抢到亚冠资格

  无论今年会引进哪些内援,天津队整体仍然处于上升期,而且很多曾经被称为“年轻人”的队员都已经挑起大梁,如果能够保证外援质量,天津队完全具备更上层楼的实力。  2007年,天津队重温当年主客场双赢大连、北京的经典,最

  后一场比赛在泰达球场击退近年来难以逾越的申花屏障,虽然依然无法抗衡强大的鲁能,但领先申花1分,戏剧性地夺得中超亚军。同时由于今年取消足协杯赛,天津队终于可以让家乡父老到泰达球场感受亚冠氛围了。

  No2YOYO体测一次通过

  2007年中超联赛开始前,天津队的新任洋帅面对的第一个考验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能测试。由于海南期间球队的备战充分,以及2006年在团泊洼打下的良好基础,体能测试中,新帅迎来了自己的开门红,全队一次性过关,包括困难户韩燕鸣和王霄也都出人意料地跨过了第一道坎。

  No3刘春明受命2012年国奥主帅

  由于外地媒体连续报道着刘春明将出任2012年国奥队主教练一事,刘春明目前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这不可避免地让外界产生“辞职源于高就”的误会。

  不过有些事情终归是要来到和面对的,谁能保证今天的大胆猜测不会在2007年的某天,中国足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成真?在平静地出任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职务几个月后,足协副主席南勇和青少部部长朱和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刘春明担任U-17国青队主教练,按照合同约定:如果完成打进

世青赛的既定目标,自动延长合约,执教2012年国奥队。

  No4曹阳、蒿俊闵登陆欧洲

  作为天津队中的两名国脚,曹阳和蒿俊闵很有可能在2007年登陆欧洲。目前,经纪人正在积极地为两人联系出国试训的事宜,蒿俊闵的目标是法国联赛,而曹阳则瞄准德国。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天津队的两名“当家小生”会先后加入留洋军团。

  No5彻底解决锋无力

  天津足球几年来的锋无力痼疾可能在2007年得到彻底根治。随着于根伟、王俊等老一代津门杀手进入教练班子,球队的前锋线改造将得到空前的加强。新赛季,天津队的进球数或许会一路飙升。

  No6联赛中途佐里奇主演“战士归来”

  2007赛季,外援中卫迟迟不能融入天津队战术体系,不佳的表现也让天津球迷对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佐里奇倍加思念。迫于球迷压力,泰达俱乐部充分利用中国足协“3+1”外援规则,在联赛中期紧急与正在国内效力的佐里奇取得联系,而此时佐里奇的妻子也已经为他生下一名男婴。

  没有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加之对天津足球的深深思念,佐里奇火速赶赴天津,强力支援天津队。

  No710号功勋战袍归属外援

  2006赛季,于根伟的10号战袍被暂时封存,但2007年,按照足协规定,“10号”必须找到新的主人。鉴于球队本土球员中尚无人可以接过于根伟的大旗,所以,新赛季最可能身披10号的还是初来乍到的外援,也只有老外的心中没有那么多的顾虑。

  No8天津火车头队落户北京改换门庭

  尽管一直在低级别联赛挣扎,但天津火车头队从来没有离开过狂热的天津球迷的视线,不过这样的情况极有可能在2007赛季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在2006赛季火车头俱乐部加大资金投入后,数百万金额的大手笔投入之后球队仍未能获得中甲参赛资格,这也让俱乐部高层萌生别地发展的想法。随着2007赛季火车头队在北京申请注册成功后,火车头队终于落户北京,仍以“中国火车头队”的称号征战乙级联赛。

  No9天津女足先于男足品尝冠军滋味

  2006赛季“三亚王”的称号让天津女足姑娘饱尝失落与遗憾,2007赛季,踌躇满志的天津女足卷土重来,在早早将女足超级联赛冠军奖杯收入囊中的情况下,在全国女足

足协杯与全国女足锦标赛中也是一路过关斩将,杀入最后的决赛。由于三线作战牵扯精力过大,在随后的两项决赛中天津女足分别负于老对手上海队与北京队,不过超级联赛的冠军还是成为2007年天津体育分量最重的一份荣誉,天津女足也先于天津男足品尝到全国联赛冠军的美妙滋味。

  No10女足

世界杯天津成为玫瑰福地

  作为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一个分赛区,2007年的夏天对于天津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尽管中国国家女足的小组赛没有安排在天津进行,但是如果中国女足顺利拿到A组第一并闯入半决赛的话,那么天津就将成为中国女足晋级2007女足世界杯决赛的最后一战,对于天津球迷来讲,尽管不能在家门口见证中国女足拿到世界杯的冠军,但是能够为球队进入决赛摇旗呐喊也是一件极为痛快的事情。  □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