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思乡情切李彦欲重回上海 申花态度暧昧标王前景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裴力

  记者裴力报道 在最后时刻出人意料的上榜,国际队队长李彦成为了本年度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在正式上榜之后的24小时之内,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向李彦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考虑加盟。不过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思乡情切的李彦第一选择肯定还是回上海。如果能够顺利转会申花,对于这位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的球员而言,无疑是最好的结果。

  李彦本人目前仍然在新西兰进行训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并没有明确表示,自己接下来会加盟哪家俱乐部,“转会这种事情,不到签合同,谁也定不了。不过,从事业的角度而言,我当然希望能够去一个相对稳定的俱乐部。成熟的运作环境,能够让球员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到足球上。”

  据知情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包括山东

鲁能、长春亚泰、上海联城都对李彦表示出了一定的兴趣。鲁能下赛季面临双线作战,在郑智离开的情况下亟需加强中场实力。上海联城虽然在后腰位置上有姜坤坐阵,但是作为一支移民球队,如果能够将李彦这样上海足坛的人气球星收罗帐下,对于球队开拓本地市场大有好处。至于长春亚泰,则刚刚卷入对于收购李彦的竞争。这主要是源于新任主教练高洪波对于李彦的看重,此前高洪波曾经协助恩师徐根宝执教上海中远,与李彦保持着不错的私人关系。

  不过,无论李彦本人还是李彦的家人,都更希望这位已经在西安漂泊了一年的球员能够回到上海踢球。而联城方面早已经明确表示,李彦不在他们的引援范围内,因此

申花也将是李彦回家的惟一选择。

  从挂牌之初开始,申花俱乐部就被外界认为是李彦最有可能加盟的俱乐部,不过到目前为止,申花方面的表态比较暧昧,有关高层表示:“李彦是很有实力的球员,国内任何一个俱乐部都会欢迎这种球员的加盟,但可以这样说,至少现在他不可能加盟申花,因为我们还没有开始正式接触”。申花俱乐部从上赛季已经开始压缩开支。目前这种情况下,李彦高额的转会费将成为自己成功加盟申花的最大障碍。如果无法加盟申花,不排除李彦撤牌重回国际的可能。

  至于国际队另外一名上榜队员张晨,已经基本确定将投奔申花队。申花官方也承认,目前正在与张晨接触。“他的最大特点就是稳定,而现在我们队非常需要一名状态稳定的门将。”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