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徐擎试训失败未失留洋信念 月底再赴欧洲欲加盟法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56  体育周报

  (记者赵峰)虽然试训荷甲维特斯队未能成功,但徐擎没有放弃留洋努力。他昨天透露,如果一切顺利,将在本月底去一家法甲球队试训。“只要有机会就不能错过,多出去肯定能学到东西。”他说。

  荷甲试训的失败并没有让徐擎气馁,反而激发了他更强烈的留洋欲望。在最近的体能训练中,徐擎一直在调整状态,为不久的试训打好基础。他告诉记者:“从球队集中开始,裴指导就对我们年轻球员特别严,希望我们能尽快成长起来。”裴恩才评价徐擎说:“不完全是我对他要求更严,关键是他自己的态度转变了。这孩子出国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他以前训练有时候偷懒,现在经常加练,年轻球员需要有这样的态度。”

  就在徐擎抓紧训练的同时,他的经纪人在多方联系试训球队。在上次试训中,荷甲球队激烈的身体接触让徐擎难以适应,经纪人此次联系了技术含量更高、更适合徐擎球风的法甲球队。据徐擎介绍,这是一家法国中小型俱乐部,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很多法国国脚都是从这里开始职业生涯。徐擎认为,去法甲成功的机会更大:“法国足球比较讲究技术,节奏相对比较慢,比较适合我的球风。另外,这家俱乐部的青训体系非常完善,对年轻球员很重视。就算不能留在法甲踢球,也可以学到很多先进的训练方法。”

  明天,徐擎将随

武汉队一起奔赴海南进行冬训。他准备先参加YOYO体能测试,然后再去法国试训。徐擎认为,赛季前准备期很重要:“先跟着武汉队把体测过了,拿到今年中超参赛证再说。即使留洋不成功,我还能打中超。”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谈起徐擎出国试训也很赞成:“我们会找机会把好苗子送出去学习,也同意年轻球员自己出去看看。上次杨昌鹏他们去英国学了不少东西,徐擎也是我们自己培养的苗子,他要是能试训成功,就证明湖北足球的青少年培养是有成效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