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07转会榜TOP10中后卫云集 高价中卫不愁找不到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特约记者铭之报道 TOP10榜上最集中的位置非中后卫莫属,辽足的张永海、建业的吴昊、武汉的杨昆鹏,还有延边的赵铭,均是这个位置的佼佼者。

  赵铭虽然在挂牌榜上标价450万,但事实上他早已经与延边队中的另一名球员文虎一以打包价形式,转会至沈阳金德。

  来自河南建业队的中后卫吴昊的上榜,多少有点让人感到意外。本赛季吴昊在建业队后防线上担纲绝对主力,表现不俗。本赛季结束前,甚至有消息称,德甲的科特布斯俱乐部与建业联系,希望让吴昊前往德国试训。而建业方面则曾多次表示,吴昊等年轻队员是建业立足中超的希望。

  据了解,此次上榜是吴昊主动提出,理由是希望返回北京踢球,照顾自己年弱多病的母亲,而北京国安也表示愿意接纳这位能力不俗的中后卫。不过就在挂牌截止之前,吴昊突然改变主意,表示愿意将母亲接到郑州生活,继续在建业发展,但是因为转会申请表格此时已经传真到了中国足协,吴昊才最终出现在转会榜上。以其320万的挂牌价格来看,足以让国内大多数俱乐部望而却步,因此吴昊最大的可能性恐怕还是继续留守郑州,与建业队一起征战中超。

  355万,如果是去年,杨昆鹏挂出这个价,肯定会有人接受,比如山东

鲁能。在05赛季结束后,鲁能曾秘密和籍贯青岛的杨昆鹏谈过,想吸引他加盟。但在步入2006年后,因为受伤,杨昆鹏的状态一直不好,在
武汉队
主场迎战重庆力帆时还造成骨折,被迫休战三个月。中卫,28岁,虽然年龄正处当打,但几乎休战一个赛季,谁敢担保他还能回到巅峰?

  其实,就水平和位置而言,武汉队完全需要他。在相继走了孙峰、李昊后,武汉队的后防明显偏于年轻。杨昆鹏本也没有想走的打算。“去年未去成鲁能后,我就想着在武汉再踢上几年退役算了。这次挂牌,我没有做好足够的思想准备”,他说。据悉,武汉俱乐部将他挂牌,是出于另外的考虑。2006赛季,因为鲁能想要引进他,杨昆鹏和武汉方面签约时的年薪待遇,在队中仅次于郑斌。今年,在花掉据说是高达100万美元,引进包括吉奥森、维森特在内的四名外援后,武汉俱乐部想要节省了。高价上榜没有人要,想踢就得接受降薪,这就是武汉的目的。不过,对于这名中卫,刚换老板的国际方面已经表示出了一定兴趣,但杨昆鹏成行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毕竟,留在更熟悉的武汉是一个更妥当的选择。

  另外,有一定名气的中后卫黄震华也被国际挂牌,他的身价是289万,排在身价榜第12位。他已经是连续第二年上榜,去年年底,国际队最终确定将主场迁往西安时,家在上海的黄震华就曾经提出过转会,不过因为身价较高,最终没有能够如愿以偿。今年黄震华的上榜价格与去年相差无几,此前黄震华曾经与申思执教的中甲球队上海群英联系过,但由于群英俱乐部已经基本确定下赛季将主场西迁到贵阳,在这种情况下,黄震华即便转会成功,留沪踢球的愿望也将再次落空。 (裴力、铭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