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回顾:

捷克名帅成天津新教头热门 泰达列拒绝透露四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30  每日新报

  虽然到目前为止,泰达俱乐部官方未发布任何关于新任外教的消息,但现在看来,来自捷克的名帅乌赫林已经成为头号热门。同时俱乐部高层确认将会在5日或是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宣布新任主帅的人选。

  乌赫林是捷克的名帅,今年62岁,曾于1996年欧洲杯上带领捷克队取得了亚军的成绩。乌赫林在带领捷克队期间,发掘了内德维德,内德维德因此得到了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乌赫林在离开捷克队后曾执教过科威特队、瑞典冠军球队AIK索尔纳等队伍,2001年,他率科威特队征战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负于巴林队后被迫“下课”。乌赫林有在亚洲执教的经历,而且在2002年年底的时候,暂时“失业”的乌赫林曾想来中国执教,但当时并未有甲A的俱乐部聘用这位主帅。

  上周来天津与俱乐部官员协商细节的外教很有可能就是乌赫林。在说到乌赫林的问题时,俱乐部负责人这样表示:“第一,目前主帅人选并未确定;第二,目前乌赫林也并不能说是最终确定;第三,之所以不确定人选是为了方便在谈判中能掌握主动;第四,5日或是6日泰达俱乐部将对外界宣布天津队新任主帅的人选。”不难看出,乌赫林显然在三名候选人中,而且可以算是第一人选。

  “尚未确定”只是为方便谈判,泰达俱乐部持谨慎态度自然可以理解,毕竟2003年马特拉奇的中途下课让泰达很被动,违约之后被要求高额赔偿的教训历历在目。显然泰达俱乐部不想重蹈覆辙,就在前天,一位律师出现在泰达俱乐部,他此行的目的是“过目”一些关于新任主教练的合同条款,当天直到晚上6点,俱乐部下班后,这位律师还在泰达俱乐部忙于手中的工作。从常理推断,假设选帅还停留在三选一的阶段,这样的工作应当意义不大,除非基本上确定了人选才会做如此细致的工作。这样看来一号人选乌赫林已经十分接近天津队主帅这个位置了。

  新报记者 王晓东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