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是高价留人还是卸磨杀驴 揭密球员上榜标价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2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在公布540人的转会名单上都标注了每名球员的俱乐部定价,虽然这一价格并非最终的成交价,只是俱乐部方面标的参考价格,但是这个价格却足可以影响球员最终的转会结果。有人因为这一标价早早与新东家合练,也有人因为这一标价不得不提前退出转会市场,还有人因为这一标价不得不八方奔走,看似简单的几个数字,背后却大有文章。

  留人价

  作为中超的升班马,河南建业队在进入中超的第一次集体行动中就放出一匹黑马,他们以320万的转会费将队中主力中卫吴昊送上转会名单,这一价格力压前国奥门将姜波、国脚刘云飞、李帅等人杀进转会标价前十位,是仅低于国奥主将赵铭的中甲球员第二高价。

  作为去年从江苏舜天队引进的内援,吴昊在2006年河南建业冲超的征途中表现出色,也因此得到了家乡球队北京国安的青睐,为了照顾家人他就此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面对合理要求,建业俱乐部只能同意放行,然而球队当然舍不得这放走自己的主力球员,于是就出现了其高达320万的标价,而这个价格实际上是建业队吓退买家留下吴昊的一招。据说,吴昊本人在得知建业方面的这一标价已 经基本打消了转会的念头,因为320万在国内转会市场上已经差不多是现役国脚的价格,甚至可以买一名水平相当不错的外援。

  同样用价格留人的还有西安国际,在国际队的上榜名单中张晨(300万)、黄震华(289万)、吴承瑛(260万)、李彦(450万)四名想回上海的

上海人特别显眼,同样身价不菲,但是因为转会的性质不同也显示出了俱乐部对这四人的不同态度,黄震华、吴承瑛两名老队员是可转可租,而张晨、李彦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员,无论去
申花
还是转投联城,回家的方式只有高价转会一条路。很显然,国际方面并不想放走张晨、李彦两名无人可以替代的队员,而这个标价即使无法吓退买家也可以有足够的剩余引进同等水平的队员,国际是只赚不赔。

  杀人价

  在上海联城公布的上榜球员身价中,上赛季就已经不在联城队的刘全德、申思、李大维三人同时被标的百万身价,这一价格仅比联城队内标王杨林的110万低10万,甚至还高于中途被三停的张然(60万),套用球员对这样标价的说法就是“杀人价”,因为这样的价格几乎就断送了这三人在2007年重出江湖的可能。

  同样因为标价被断后路的还有西藏惠通队的两名前国力队球员,标价150万的黄磊和陈军要想和朱永胜一样重返西安几乎就不可能,目前在西安国际队试训的朱永胜只被深圳金威队标价40万。同样在西藏惠通队效力,另一名国力旧将周皓罡则幸运了许多,标价50万的他无论重返西安还是加盟北理工都具备了一定的可操作性。

  放生价

  重庆力帆队降级后,尹老爷子对帐下的球员还算网开一面,前国奥队中卫周麟标价165万、前八一悍将贾文鹏被标价140万,正因为俱乐部有放生之举,这两人才成为今年转会球员中最先成交的队员之一,本周末他甚至就可以代表广州医药出战省港杯第二回合的比赛了。

  同样有放生之德的还有青岛中能俱乐部,面对天津泰达俱乐部对谭望嵩的真诚求购,中能只标价140万,而这一价格就是去年俱乐部买进谭望嵩时的原价。虽然在用人之际引进了谭望嵩,但是不想卷入“津连恩怨”青岛中能如此行事也算得上光明磊落。当然,天津方面此次要将杨君、白毅和谭望嵩三人打包买走,面对谭望嵩的低价,他们也不太好在杨君、白毅的转会费大杀大砍。

  宰人价

  大连实德从来就没有低价的球员,即使被他们弃用的球员,在转会市场上同样会以不错的价格出手,就像上赛季转走的安琦和李尧。本赛季他们又将七名队内暂时用不上的一线球员上榜,结果这七人中除了只租 不卖的年轻门将于子千万,其他球员的标价都在百万以上,其中张澎130万、王寿挺160万、郭亮120万、邹鹏130万、刘成160万,而上赛季就被租借到西安国际的王鹏更是被标价450万,险些成了今年转会市场上的标王。

  虽然这些球员在实德队甚至很难有上场机会,但是却没有人能否定他们的实力,因此像郭亮、邹鹏、刘成等人早早就被预订,而王鹏被同时被多家俱乐部看好。面对市场的需要,实德俱乐部当然要小赚一笔,于是先后被实德租借到四川冠城和西安国际的王鹏就成为转会市场上的天价球员,不过王鹏上赛季代表西安国际队打进6个中超进球后,他的顶级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8个,在现役球员中仅比李金羽少,这样的履历显然不愁没有买家上门。

  与大连实德队的豪门高价球员相比,一些小俱乐部在宰人时也毫不手软,像青岛海利丰队就将队中前锋于洋标出了90万的高价,这一数字比同为主力的其他队友足足高出六七十万,因被标高价的原因就是有一支中超球队看中了于洋,不想放人的青岛海利丰队当然要在价钱上有所收获。

  上榜杀身价

  在武汉光谷队的上榜名单中两名主力中卫的身价对比最为明显,被俱乐部弃用的队长李昊标价70万,而俱乐部一心想留用的杨昆鹏则被标价3 55万,对此主教练裴恩才并没有回避,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俱乐部之所以让杨昆鹏高价上榜就是要降低他的年薪。除了杨昆鹏外,武汉光谷队的年轻中锋杨昆鹏也险些上榜,不过据说当他得知俱乐部要将其标价320万上榜后,并不想离开武汉的他立即在新赛季的待遇上与俱乐部达成了一致,因此他才在转会名单公布前被俱乐部从上榜名单中勾掉。

  很显然,对于武汉光谷俱乐部来说,杨昆鹏这样的当打主力原本并不在转卖之列,只是因为去年鲁能要引进杨昆鹏,武汉方面不得不高薪留人,而本赛季俱乐部需要节约开支,就是就出现了将杨昆鹏送上榜的“杀价”之举。

  卸磨杀驴价

  当袁哲、刘扬、张永海、张海峰、郭辉、张考六名球员没有领到

辽足飞赴海南集训的机票时,很多辽宁球迷都替这几名球员鸣不平,虽然这些球员的实力不如肇俊哲、徐亮、王新欣等人,但是在上赛季球队保级最艰苦的时候,这六名球员却立功不少,现在辽宁队保级成功了,一批年轻球中也成长起来了,俱乐部却将这些保级功臣扫地出门,这种做法是典型的“卸磨杀驴”。

  而让球员不满的是,球队需要他们时俱乐部就用他们,现在有年轻球员顶上来了就将他们抛弃,而且个个标价百万以上(袁哲184万、刘? ?27万、张永海428万、张海峰203万、郭辉405万、张考126万),这样的“卸磨杀驴价”让他们想找个下家都十分困难。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