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高洪波抗韩拥有四大护身罩 07赛季亚泰提出保五争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勇报道 2006年12月20日,亚泰俱乐部选帅行动开始,但与陈金刚等人离开一样,最终的结果也有点让人意外。一开始便与亚泰“走得最近”的大热门赵允焕被放弃,是什么原因让高洪波成功地在与韩国人的PK战中获胜?

  高洪波的四大优势

  2006年12月19日,原主教练陈金刚等人离开,亚泰马上展开了选帅行动。殷铁生第一个进入了俱乐部视线,不过,随着中能俱乐部的强力挽留,本已经口头辞职的铁蛋最终决定留任,亚泰选帅第一计划失败。

  接下来,前全北现代主帅赵允焕成为

亚泰首选目标,期间荷兰人范亨根也递上资料,迟尚斌、高洪波等人也是此时成为候选者。身价过高的荷兰人被第一个放弃,迟尚斌由于其他原因被第二个落选者。按照集团高层的意见,赵允焕成为了第一大热门。

  但在与赵允焕接触后,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认为对方在一些管理手法及技战术要求或者合同细则上有与中国俱乐部不一致的地方,因此力谏放弃赵允焕。

  在高洪波和厦门蓝狮解约后,中国足协一些领导就向亚泰大力举荐这位40岁的少帅。除此之外,亚泰方面认为高洪波有着四个韩国人不具备的优势。一是与足协关系密切;二是率队成绩不错,高洪波率领的厦门蓝狮2005年在中甲联赛中一直压制并击败过亚泰队,给亚泰俱乐部高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是身价不高,高洪波的年薪要求和原来的主帅陈金刚差不多,要远远低于那些国外大牌教练;四是熟悉国情,与球队的磨合时间较少,“因为时间来不及了,球队已经春训,内外援的选择都需要主帅来确定,选择洋帅需要熟悉球队再作出决定,这就晚了”,刘玉明如此表示。至此,高洪波凭借四大优势成功击退赵允焕,成为了亚泰的第一选择。

  亚泰提出“保五争三”目标

  上周末,刘玉明趁赴北京参加老总峰会的机会,悄悄地与高洪波在北京进行了面对面的商谈。在此次会面中,双方对于彼此的条件都相当认同,双方也就此草签合同。

  据悉,高洪波想与亚泰签订三年至五年的大合同,亚泰方面对于他的要求并没有异议,虽然刘玉明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但他只是向记者表示,亚泰同高洪波签订的是一份长期合同。另外,同高洪波一起离开厦门的助理教练杨为健将担任亚泰队的助理教练。

  另外,亚泰方面在合同中也提到了导致陈金刚等人反出亚泰的“保五争三”目标要求,在得到亚泰的赏识后,高洪波对自己非常有信心,他始终希望在这个有实力的队伍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所以他对于亚泰提出来“保五争三”的目标并没有任何意见:“像亚泰这样的球队,提出这样的目标一点都不过分,我有信心带好这样一支有实力的队伍”,言下之意能够保证亚泰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至少冲进前五名。上周六高洪波同刘玉明一起奔赴海南与球队进行了第一次正式见面。

  虽然亚泰队现在已经聘请了高洪波和杨为健担任教练,不过,雄心勃勃的俱乐部还打算再聘请两名教练,“亚泰队新教练组的构成将采取土洋结合的配备,目前我们正在国内积极物色了一名高水平的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将通过经纪人的推荐,准备挑选一名外籍教练,如果顺利的话元旦一过,新教练组将全部到位”,刘玉明如此表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