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宋首富四门功课考主帅 外援瞄准南美07底线保八争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报道 在绿城工作过的人都知道,曾经在党校任教的宋卫平历来很重视对属下的教育管理。2007年是绿城的中超元年,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宋卫平早早提出的“保八争六”的目标是否有些过于高调?宋老板对此一直没有正面解答,然而最近他却悄然给主教练王政布置了四门功课,从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宋卫平自己的答案。

  在2006胡润百富榜上,宋卫平以56亿身家名列国内足球首富,而由“欧元之父”、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博士创办的《蒙代尔》杂志评出的“2006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榜”(大中华版)上,宋卫平、夏一波夫妇以66亿总资产名列内地榜首。大老板出手,必求回响,2006赛季绿城冲超成功后,2007赛季的中超元年也不想丢脸面,“保八争六”是底线,为此,他早早给教练班子布置了四道功课。

  首先,宋卫平要求主教练王政总结出一套影响足球比赛胜负的主要因素。宋卫平提出,希望教练组和队员一起根据轻重缓急对足球比赛中影响胜负的最主要因素进行总结,形成一些清晰的提纲,不管绿城在比赛中赢球还是输球,都要对照这些胜负因素看自己是哪些问题没有解决好,这样才能清晰地看到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第二,宋卫平要求教练组对所有留用队员进行一个优缺点总结,要求教练组跟每一个队员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对其优缺点进行分析,帮助球员在比赛中扬长避短;第三,确定绿城队的防守原则。要求教练组以简明扼要的方式总结出一些前、中、后场的防守原则,给队员形成思想上的统一,让球员在场上不论处于什么位置,第一念头就能想起球队制定的防守原则;第四,围绕绿城队的进攻制定主要进攻线路。宋卫平要求教练组对最近几年绿城的所有进球进行总结,从中分析出哪一种进攻线路是进球效率最高的,新赛季绿城要在进攻多样化的前提下打造出一些行之有效的明确进攻手段。在提出这些功课之后,宋卫平很有信心地说:“希望我们明年会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争取最好的成绩。”

  四门功课只是宋卫平对球队努力方向的一种要求,而在球队的表现方面,宋卫平也确定了明确的考核指标,具体来说就是仅上半年,教练组就必须要过两道关。首先,绿城队将在2月5日前往日本拉练,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了一个3+3+2的教学比赛原则,即与日本第一级别和第二级别的球队争取各打3场教学比赛,之后再争取与在日本集训的韩国球队打两场教学比赛,2月16日至17日球队返回国内过春节。在春节结束后开始联赛前的最后备战,宋卫平表示,在日本拉练回归到联赛开始前的这段时间,自己要亲自观看几场绿城的教学比赛,教练组必须让他看到一支实力比去年明显上升、整体技战术水平能达到中超中游的队伍,这是对教练组设置的第一关。第二关是,在与教练组签订工作合同时宋卫平开始提出的是前10场比赛绿城绝对不能落在保级区,由于绿城刚冲上来,根据联赛对阵的蛇形排列,前面碰的都是强队,因此王政提出能否把考核范围定在10至15场,目前俱乐部已经原则上同意了这样的考核原则。虽然宋卫平提出了“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是并不表示他没有做好球队深陷保级圈的准备,对此,宋卫平说:“足球场上也会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因此即使绿城因为运气原因成绩不好,我也希望看到一支打法积极,作风顽强的球队。”

  为了确保今年能够有一个好的成绩,宋卫平经过与教练组的沟通之后也明确了内外援的引进原则。内援方面的原则是不重名气重实力,目前绿城看好的内援其实都不是大牌球员,但是都是教练组跟踪了一到两年的实力派球员。在外援方面,绿城在“技术足球加速度足球”的原则上着重考虑南美球员,绿城要向葡萄牙、西班牙足球学习,在技术足球的基础上追求攻防速度。引进的外援不仅在特点上要符合球队的要求,同时要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些更新的战术理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