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育要闻回顾:

转会市场缺乏大牌 小将下岗几率增大足协不以为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31  三秦都市报

  根据各俱乐部的申报情况,中国足协昨天下午公布了2007年球员转会上榜名单。结果有540名球员被以这样、那样的形式出售。从今年的1月18日起到28日各俱乐部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到中国足协办理球员转会的最后手续,但前提是所引进的球员必须在这540名球员之内。

  记者注意到新赛季的这份名单上与往年相比呈现出了这样几个特点:一是上榜球员人数整体不多;二是缺少所谓的大牌球员;三是年轻球员所占比例比较大。来自山东鲁能的王亮从俱乐部给其标出的价格来看成为了标王,达到了480万;而浐灞挂牌的李彦、大连实德挂牌的王鹏均为450万并列第二;延边队的国奥小将赵铭以300万排在第三。

  出现这样的现象至少能够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如今的

中国足球转会市场比较冷清;二是各俱乐部的转会似乎更趋于理性,各个俱乐部互相攀比,哄抬“物价”的现象一去不复返。这样一个转会将毫无疑问的会对中国足球提出新的问题,在以大连实德为首的所谓豪门将大部分年轻球员抛售之后,年轻球员下岗的几率增大,这势必会影响到家长对于培养孩子从事足球运动的信心。

  不过,来自中国足协的消息,联赛部对于这样一份名单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并不以为然,联赛部有关官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只强调了这一现象透露出来的积极作用,对于问题和困难估计严重不足,这或许会成为将来中国足球又走弯路的一个隐患。

  另外,转会挂牌榜上让陕西球迷心焦的一个现象是,原国力球员被现在的俱乐部大面积抛售。所有权隶属于我省足协的几名前国力队员刘正坤、周炜、张晓彬、李洋几人都被挂牌出售。至于此前转会到安徽九方、西藏惠通等俱乐部的“老国力”也被相继挂牌出售。对于自己的命运,一位前国力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转会就转,转不了就退役”。事实上,这是今年上榜的这540名球员当中,大部分人的共同打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中国足球整体的落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