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上下忙碌到天黑 天津足球队等候新帅到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5:41 今晚报

  位于团泊洼的泰达足球训练基地昨天下午呈现了两种不同的景象。室外,天寒地冻,来自津门各路媒体的十余名记者在寒风中苦苦等候消息。而在宿舍楼内,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和队员们在忙着开会、总结、再开会、再总结。这是天津康师傅队今年召开的最后一次会议,也是意义重大的一次会议——

  天津足球队静候新帅到任。

  根据原计划,昨天下午应该是天津队队员结束本周在团泊洼基地封训返回市区的时间。不过在昨天上午,队员们突然接到了来自俱乐部的紧急通知,要求大家吃过午饭后在宿舍楼内等待开会。在目前天津队教练组进行更迭的敏感时刻,队员们自然联想到了这次即将召开的会议的基本内容。“谜底很快就要揭开了。”一位队员这样感慨道。

  14时50分,开发区领导、泰达集团领导和泰达足球俱乐部的负责人鱼贯乘车抵达团泊洼基地。众位高层领导的莅临使这次会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昨天下午,泰达队的队员们共进行了两个会议。首先是开发区领导、泰达集团领导和泰达足球俱乐部负责人联合给全队召开会议。在会议上,他们宣布了泰达足球俱乐部接受刘春明(左)辞职的请求,并且表示将由洋帅执掌天津队2007赛季的决定。当开发区领导和泰达集团领导离开基地之后,进入教练组并且在洋帅到来之前负责全队训练工作的于根伟又给队员们开会,他强调大家要安心训练,成功冲击YOYO体测。

  教练组调整力度大

  对于天津队队员而言,刘春明卸任主帅一职并不是什么新闻了,大家更多的是在等待领导对此正式进行宣布。不过多少出乎队员们意料的是,天津队此次教练班子调整的力度是相当大的,甚至连队医也进行了更换。这一切意味着在2007赛季,天津队将有一个新的开始。

  和刘春明一同离开一线队岗位的还有助理教练刘学宇和领队乔世彪,两名队医孙学旺和田大夫也离开一队。昨天16时20分,刘春明、刘学宇和乔世彪收拾好行李离开了团泊洼基地。面对等候已久的记者,刘春明依然没有接受采访。刘学宇只是在昨天中午和记者聊天时表示,全队的体能训练工作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他认为队员们的体能储备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言谈中,已然有了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味道。由于新洋帅最早也要到1月5日才能正式到岗,所以泰达足球俱乐部决定成立一个临时教练组主抓球队的体能训练工作。这个临时教练组的成员分别是泰达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于根伟、泰达预备队教练王俊、泰达U15青年队主教练韩志强和留任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新队医由来自泰达预备队的队医马志担任。

  俱乐部忙碌到天黑

  当天津队的队员们离开团泊洼基地的时候,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此时,宿舍楼三楼依然灯火明亮,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总经理、两位副总经理以及竞训部的负责人仍然在开会。一直到18时30分,俱乐部负责人才因为已经约人在市内谈工作才不得不离开。面对已经守候了一天的记者,俱乐部负责人在基地的食堂内简单地谈了谈选帅的工作进展。“我只谈选帅这个话题。”俱乐部负责人这样强调。

  2006年的最后一次会议对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对于天津足球队而言都具有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因此,俱乐部才会在开发区领导和集团领导离开之后继续给队员们开会,强调安心训练冲刺YOYO,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才会一直忙碌到天黑,来自天津的媒体才会在寒风中苦苦等候。今天,天津队将在河东体育场进行训练,备战YOYO体测是全队目前训练工作的重中之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