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正式登陆英超加盟查尔顿 面对保级前途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2:40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郑智正式登陆英超

  “我的事已经定了,准备这两天就去查尔顿。”昨天,郑智向部分媒体透露了一个让人大吃一惊的消息:他加盟英超目前排名第19名的球队查尔顿的事情已经落实,本周末便将正式启程。

  据了解,鲁能、查尔顿和郑智三方达成一致,郑智将以先租借后转会的方式加盟查尔顿。但具体的转会费仍未透露。至于郑智能否在本赛季英超联赛结束后继续效力查尔顿,还要依据他的表现来定。郑智的租期大约为半年,半年之后双方将进行双项选择。因此,如果郑智的表现能得到查尔顿的认可,他将最终能完成正式转会。

  出国踢球,租借费与转会费是国人最津津乐道的,但郑智选择了回避:“这方面的数字还是俱乐部说更合适一些。”不过,有消息称,根据

鲁能与查尔顿谈判的结果,这两个数字可能分别是30万及200万,单位都是英镑。

  按照鲁能俱乐部的计划,相关新闻发布会将在今天下午举行,昨天郑智便从沈阳赶到了济南。他说,他会牵挂在济南的很多人,从俱乐部的领导到球队的队友再到山东的球迷。但是,今天,他最希望看到的,相信还是自己的护照——他在等待使馆签发的工作签证,这已经是他前往英超的最后一道“关口”。

  国足主帅朱广沪是少数知情人之一,郑智这两天经常和自己的恩师联系。据可靠消息,国家队西征西班牙的机票中没有郑智的,早在几天前郑智就给国家队请假了。 周 义

  英超前途不容乐观

  尽管查尔顿方面目前尚未有任何关于郑智的新闻,但对郑智在查尔顿的前景讨论已经开始。他能否在查尔顿真正立足,能不能是主力,都需要用表现来证明。但从目前的迹象看,留洋路并不轻松。

  首先郑智并非现任主帅帕杜看中的人,要他的是查尔顿俱乐部。而熟悉帕杜之人都知道,他不是个顺从俱乐部的教练,本赛季上半程执教西汉姆时,斧头帮在夏季转会最后时刻引进了阿根廷球星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然而由于两人风格与英超不符,而且无法适应英伦文化和生活,帕杜屡屡把两人剔除在比赛名单外。在这方面,郑智和特维斯、马斯切拉诺距离更远,只能靠表现打动帕杜。

  目前查尔顿积12分排名英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严峻。帕杜如果带队保级能够得到百万奖金,然而这个任务绝不轻松。郑智加盟的时机并不理想,冬季转会加盟的球员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然而对郑智不利的是,英超没有冬歇期,他没有时间缓冲和适应球队。一个主教练会贸然派一个来自远东中国的球员,在不熟悉英伦足球和没有经过磨合的情况下参加几乎场场关系保级的比赛吗?答案很浅显。

  对郑智来说,如何在短时间内适应与中超完全不同的英超,语言、生活和与队友的沟通都不是容易的事情。就连C·罗纳尔多、德罗巴等人,都要在转会两个赛季后才能表现出真正实力。

  不过,在目前中超处于休战状态下,郑智到英格兰无论如何都是有利无害的事情。即使查尔顿降级(这个可能性极大),只是租借的他随时可以返回中国。

  展 子

  鲁能:他走了,很失落

  虽然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但鲁能的大度放行还是让人感到钦佩,“我得承认,在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俱乐部是很痛苦的事情,但我们知道,对于郑智来说,出国踢球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最后是理智战胜了感情,我们决定给郑智放行。”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正如此表示,“说实在话,郑智的离开让我很失落。”

  “郑智将以先租借后转会的方式加盟查尔顿,租借的时间就是明年上半年,从2007年1月至5月。A3联赛6月开打,到时郑智可以回来再为鲁能效力。”韩公正还是在期待郑智的回归,“只是,明年的亚冠小组赛就指望不上郑智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日期分别是3月7日,最后一场是5月23日。”

  由于今年鲁能在亚冠小组赛与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和韩国的城南一和分在一组,小组出线的前景并不是很明朗,此次郑智的离开,无疑对鲁能在亚冠小组赛出线是一种打击,“我们将引进外援来顶替郑智的位置,虽然亚冠小组赛不好打,我们还是要争取出线,能让郑智有机会打9月的1/4决赛。” 丁 斌 

  小资料

  查尔顿俱乐部

  城市:伦敦

  主场:山谷球场(26500人)

  荣誉:足总杯冠军(1947)

  现役著名球星:

  罗梅达尔 哈塞尔巴因克

  查尔顿近六轮赛程

  1月3日 阿森纳vs查尔顿

  1月13日 查尔顿vs米堡

  1月20日 朴茨茅斯vs查尔顿

  1月30日博尔顿vs查尔顿

  2月3日 查尔顿vs切尔西

  2月10日

曼联vs查尔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