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中国英超第三人 竞争形势明显要好于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50 新闻午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郑智成功加盟英超查尔顿俱乐部,双方将采取先租借后转会的方式,租借期截止到2007年5月20日,租借期满后双方再商定郑智永久转会的问题。

  郑智的这次留洋成功,对处于低谷中的中国足球而言有着深远的意义,他不仅是鲁能俱乐部第一个加盟海外五大联赛的球员,更成为继曼城的孙继海和谢联的李铁后,第三个
在本赛季出战英超的中国球员。

  今天,郑智就将搭上前往伦敦的飞机前往查尔顿俱乐部报到,如果一切顺利,明年1月3日查尔顿客战阿森纳的比赛有望成为郑智在英超的处子秀。查尔顿队目前排名英超倒数第二,保级形势非常严峻,对于初来乍到的郑智来说,自然是不小的挑战。郑智是查尔顿历史上签下的第一名中国球员,作为英超著名的多国部队,郑智的加盟使得查尔顿国际球员军团又有扩张,不同国籍的球员已达到15个,而且来自5个大洲。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郑智表达了立足英超的信心,“和现在一样,在英超,我还是踢前卫,组织进攻型的,我对自己有信心。”作为中国国家队的队长,郑智也表示自己将努力捍卫

中国足球的形象,“我会永远记着自己并不仅仅只是代表着个人,而是代表着中国球员,我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对于郑智留洋,山东

鲁能俱乐部颇有些打碎牙往肚里咽的味道,鲁能副总韩公政昨天谈到郑智离开颇有些无奈,“不是我们不想留,主要是郑智一心要留洋。”郑智是鲁能去年夺得双冠王的头号功臣,走了这样一个进攻核心,韩公政表示鲁能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外援上,“我们会选择一个好的外援,也只能是选择一个外援,毕竟国内目前没有更合适的球员。”

  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对于郑智留洋非常支持,“他去国外踢球是用另一种方式来备战亚洲杯。”作为郑智昔日在

健力宝的恩师,老朱表示:“我为郑智的努力和成功感到高兴,真心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球员走出去!”□记者|程绩|报道

  郑智竞争形势好于李铁

  本报讯作为继孙继海、李铁之后,本赛季闯荡英伦的第三名中国球员,郑智的前途比较光明,至少从目前来看,他的竞争形势明显要好于李铁。

  郑智可以踢前卫和后卫多个位置,这种多面手特性增加了他的吸引力。虽然能打多个位置,但郑智在查尔顿的努力方向和突破口应该还是在中场。查尔顿中场中路的配置是各条线中相对薄弱的,目前的绝对主力是塞内加尔人法耶(来自纽卡斯尔、司职后腰),他是防守型,地位相对稳固。另一个中前卫位置则由布赖恩•休斯和霍兰德竞争,他们的表现并未完全征服两任主帅道伊和里德,休斯球风相对细腻,但偏软,在里德时代地位下降,近33岁的霍兰德则是年龄已大,状态有所下滑。

  虽然在加盟之初,郑智未必能冲击法耶和霍兰德等人的位置,但他的竞争形势明显要好于谢联的李铁。查尔顿中场的边路选手居多,中前卫则是三个半(法耶、霍兰德、休斯和以后卫身份客串的基什谢夫),而且其中真正的攻击型选手只有休斯一人,如果郑智能够在训练中表现出状态,特别是进攻方面的能力,那么在赛程密集的英超中,他有可能获得轮换出场的机会。□九殳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