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甩卖李彦去向成谜 两豪门同出传闻可能左右全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杜旻述评

  昨天是中国足协规定的各俱乐部上交转会挂牌名单的最后一天。截至发稿时为止,有近400名球员上了转会榜单。其中,来自西安国际的李彦、来自大连实德的王鹏和来自山东鲁能的王亮以450万元的标价共同成为今年转会榜单上的“标王”。

  李彦上榜,吴承瑛上榜

  国际甩卖大牌

  在各队先后公布的挂牌名单中,大连实德俱乐部一下子挂出了61名球员十分让人吃惊,据悉由于位置重叠、人才众多等原因,实德把预备队和二线队球员也一同挂出。在这61名球员中,租借在西安国际队的王鹏由于450万元的高身价让他想完成转会遇到一定阻力,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有430万元身价的赵铭身上,他的去向是沈阳金德。

  山东

鲁能为王亮标出了450万元,上海
申花
为刘云飞标出了150万元,深圳金威为李毅标出了200万元,辽宁为徐亮标出了近400万元,不过这些“个体英雄”都不如西安国际的众多大牌同时上榜引人瞩目。

  在经历了俱乐部的严重震荡后,国际队刚刚被确定留在西安,随后就把李彦、吴承瑛、张晨、黄震华等主力球员都抛了出来。其中李彦450万元的高身价以及其当打的年龄、较好的状态还成为转会市场的头号抢手货。本来该队另一名队长王云也准备上榜,而且已经与上海联城亲密接触,但在最后时刻他才放弃转会。

  上海申花?山东鲁能?

  李彦去向成谜

  西安国际无疑是本次转会榜单上的最大看点。租借在该队的王鹏和该队老队长李彦同时成为标王,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俱乐部动荡带给球队的较大影响。

  种种迹象表明,正短暂租借在澳超的国脚李彦将成为2007年国内转会市场上最受关注的人物。由于在中场具备攻守两方面的较为突出的能力,李彦的去向同时传出了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这两大豪门。

  山东鲁能的头号球星郑智前往英超发展,由谁来填补这一空缺肯定是卫冕冠军必须考虑的问题。而身为上海本土球员的李彦,如果能够回到申花,自然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当申花已经公开承认将收购国际门将张晨来填补刘云飞的空缺后,他们却对李彦的加盟十分谨慎,过高的价格可能也是鲁能和申花两家不愿提前表态的重要原因。

  另外,从收购的情况看,山东鲁能没能如愿引进杜威、张耀坤、徐云龙等人,他们在防守位置上的“出手”依然令人关注。韩国人李章洙入主的北京国安则可能成为另一大买家,他们的目标是王亮和王新欣。前往中甲俱乐部广州医药发展的沈祥福则很可能得到爱将徐亮。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