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大洋彼岸难舍国际 去路未定回归上海OR加盟鲁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450万元,很可能是2007中超转会市场的“标王”,国际队队长李彦在这个冬天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为何突然选择离开?为何要放弃队长之职和较高的年薪?当李彦的名字赫然出现在
挂牌名单中时,同时引发的,是一连串的问号。

  昨晚,身在澳超的李彦在越洋电话中表示:“未来在哪里我不清楚,但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在国际队的这些年,忘不了王总,忘不了成指导和其他两位教练,还有我的队友们。”

  国际不稳定是主因

  东方体育:你出现在挂牌名单中令大家都感到非常吃惊。为何突然选择离开国际?

  李彦:主要可能是两方面的因素吧。这几年俱乐部和球队一直都不太稳定,这个我想大家都知道的。说句真话,尽管这几年我个人发展还比较顺利,但我一直为俱乐部和球队的困难担着心,有时很难全身心投入训练和比赛。另外,从我个人的发展来说,我现在已经二十六七岁了,也想换个环境,重新设立目标,从而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如果继续留在队里,境况肯定不错,但向上的空间可能不大了。

  东方体育:昨天国际俱乐部刚宣布完成转让,据说新东家实力也不错。个别想离开球队的队员也都表示留下,你为何还决定离开呢?

  李彦:我是今天上午和家里打电话才知道了俱乐部召开通气会的事。如果这个消息是在一个月前出来,或许很多事情都是另外一种结果。在这个消息出来前,我已经作出了决定,让我重新改变决定,我一下子接受不了。而且,挂牌名单正好是今天(29日)截止,短短几个小时,已经容不得我再作考虑。而且,我现在人在新西兰,俱乐部和球队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有点距离可能更好,我可以更平静地作出这个决定。如果在队里,或许我无法迈出这一步。

  好几天都没睡好觉

  东方体育:在前往新西兰之前,你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你很难割舍与国际的这份感情。

  李彦:我的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复杂。我进入职业队时就在这支球队效力了,一开始是浦东队,后来是国际队。就是在国际队,也已经有六个年头了。这么多年一直在这个队里,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对这支球队的感情,可能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深。所以,作出这个决定,我的心情是非常沉重的,我甚至好几天都没有睡好觉,心里酸酸的。

  东方体育:想对国际队的教练和队友说些什么?

  李彦:感谢俱乐部培养了我,感谢王总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感谢成指导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没有他们,肯定没有我李彦的今天。我在球队当队长已经有两年多时间了,和大家在一起的日子真的很愉快,也非常感谢队友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我现在在新西兰,但是我的心和大家一直在一起。今后不管去哪里,我都会祝福他们。等我回去,也会和他们联络。

  去路未定但不后悔

  东方体育:你在国际是队长,俱乐部和教练组对你非常重视,而且,你的年薪也很高,放弃这么好的条件,你不后悔吗?

  李彦:我承认,这些是我不得不考虑的东西,一开始我也很矛盾。球队到西安后,俱乐部特地给我增加了工资,我拿的年薪的确不少。而且,我在国际队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才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以及在球队中的位置。但是,在新西兰的这一个月时间里,我冷静地考虑了自己的前途。球员的职业生涯是短暂的,我想有一个更好的发展。既然已经作出决定了,就不容许你后悔,只有面对现实,坚定地往前走。

  东方体育:你提出转会,国际方面是否挽留你?

  李彦:是的,我和王总、成指导都有过电话联系。在场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们不希望我离开,我也犹豫过。但是,很多事情不是感情所能改变的。我想有一个新的发展,从新开始,去追求更高的目标。俱乐部充分考虑了我的个人意愿,最终将我挂了牌,我非常感谢他们。

  东方体育:可以透露你的去向么?是回上海的球队,还是去走了郑智的

鲁能

  李彦:前段时间的确有不少球队与我有过联系,但是我想告诉大家,真的还没有定。对我来说,不管将来去哪个城市,首要条件是俱乐部有一个稳定的环境,对我的发展要有帮助。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