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严治欠薪:俱乐部连续拖欠五月 球员可自由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10: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治理欠薪,也是此次中超峰会的主题之一。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从明年开始,如果被连续拖欠工资或者奖金达到五个月,那么球员可以获得“自由人”身份,进行自由转会。同时,中超秘书长朗效农还强调:如果在春节之前还没有偿清欠薪,那么该俱乐部将无法在新赛季注册。

  针对日益严重的欠薪问题,足协和中超委员会准备在07赛季痛下杀手,大力整顿。在此次中超峰会上,郎效农在中超总结报告中也明确提出,从明年1月1日开始,足协将施行一条全新的转会规定:如果一名球员被俱乐部拖欠工资或者奖金达五个月,那么该球员将自由转会。根据记者查询,这条规定已经被写进了最新版本的转会规定,予以确认。

  针对这条新规定,记者采访了新任联赛部主任马成全,马成全强调:“无论是工资,还是奖金,只要其中一项被拖欠达到了五个月,那么球员就可以自动获得自由人的身份。”所谓自由人的身份,就是指可以在当年的转会市场上自由转会,转入俱乐部不用支付任何转会费。“转会的时间仍然是每年12月份开始的转会季节。”马成全表示,这项规定将从明年开始实施,而今年转会过程中暂时无法正式使用。

  但是,针对本赛季的欠薪问题,足协也表明了坚定治理的态度和措施。郎效农明确表示:“目前仍然欠运动员以及工作人员奖金的俱乐部,必须在春节之前全额尽快地补发。否则,将绝不允许相关俱乐部在2007赛季进行注册。”

  郎效农还强调说,“该俱乐部也绝不可能再获得参加中超联赛的资格!”在中超峰会上,老郎甚至措辞强硬地宣布,“2007年中超委员会将建立中超俱乐部评定体系,结合年检制度进行评定。对优秀俱乐部予以表彰,对不合格俱乐部,特别是长期拖欠工资的俱乐部要予以处分甚至清理。”由此,长期欠薪的俱乐部将可能被作为污染联赛环境的“垃圾”,被清理出联赛队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