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送别主帅刘春明 两位神秘外国人成猜疑对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08:45 每日新报

  

泰达队昨日开会的会议室
原领队乔世彪离开团泊洼基地
李波和于根伟两位老总是泰达选帅的核心人物前天,天津市来了两位神秘的外国人。不知道国籍,不知道姓名,只知道他们是天津泰达俱乐部新任主教练的候选人,他们此行的目的就是与泰达俱乐部就合同问题进行最后的谈判。为了能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本报记者昨天一早就兵分三路展开寻找,希望能在我们认为他们会出现的地方与“新外教”面对面……

  泰达会馆擦肩而过

  昨天凌晨不到1点,天津泰达俱乐部的两位高层领导离开位于复康路的泰达会馆。据悉,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新赛季主教练候选人就下榻在该处。得知此消息的本报记者于昨天上午9点赶到该酒店。

  还没进入酒店,停在酒店门口的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波的座驾就立刻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有戏!”喜悦之情此刻顿生。就在此时,李波的司机和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并肩走出酒店,记者忙拦住这位工作人员,向其询问外教是否还在酒店,今天俱乐部和外教有何安排。这位工作人员一脸茫然地表示,“什么外教,我不知道啊。”说话间,李波的司机已经驱车离开,记者并没有在车中发现李波和外教的身影。

  看来只能“直捣黄龙”了。尽管凭经验记者认为酒店工作人员不可能透露神秘人物入住哪个房间等情况,而且记者也已经做好了在大厅“守株待兔”的心理准备,但走进酒店,记者还是第一时间找到了大堂经理。大堂经理出人意料的配合,使记者得到了出人意料的答案。

  “您好,我是《每日新报》记者,想问您一下,昨天泰达俱乐部是在这开了个房间吗?住了两个外国人。”记者的开场白直入主题。“哦,对,他们昨天住进来的,但刚刚退房了。”大堂经理的回答好似五雷轰顶。心已经凉了半截的记者还是希望能从这得到更多的信息,便继续询问,“您知道他们来自哪个国家吗?”“不知道。”“那他们说什么语言呢?”“我也不知道。”“能透露一下他们的基本情况吗?”“不知道。”大堂经理对于自己没能帮上忙很不好意思。

  在这已经没意义了,去哪找呢?记者立刻与守候在俱乐部和团泊洼的同事联系,当时时间是9:30。据团泊洼记者的最新消息,外教很可能在下午赶往团泊洼与球队见面。这么分析起来,中午之前的2个小时,他们有可能与领导见面,也有可能去天津的一些名胜游览。

  古文化街,足够特色、足够时间。记者随即赶往那里,希望能来一次幸福的邂逅。近1个半小时,记者在古文化街的每一个角落寻找神秘人物的踪影,但最终也未能如愿。

  民园一片紧张气氛

  位于民园体育场的泰达俱乐部,在新任总经理李波到来之后已经

装修一新,甚至连俱乐部人员的面貌都让人有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不过在一派崭新的景象下,昨天的民园还是让人感觉到处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中午时分,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和副总于根伟仍在办公室里紧张地研究着什么。看到记者敲门进来,二人依然保持着应有的礼貌,简单地回答了记者提出的问题。当然,“答案”仍然还是“没有确定”之类的“常规应答”。随后,两位负责人继续着他们之间的“秘密协商”,大概一小时后,二人才从办公室内走了出来。看到记者仍在门外守候,于根伟忍不住说话了:“这个时候在俱乐部这里怎么会有什么情况发生呢?我听说还有很多记者都去了团泊洼,到那除了能看见球员们跑圈,还能看见什么啊!”

  话虽然这么说,不过中午一过,整个泰达俱乐部却几乎一下子唱起了“空城计”。似乎所有的员工一下子都消失了,这种情况在泰达俱乐部可是不常出现的,尤其是在严抓考勤纪律的李波总经理到来之后。“他们都跟着领导去团泊洼了。”留守的俱乐部人员这样解释着,看来这两天对于泰达俱乐部来说的确是不大寻常,否则也不会出现这么多的“反常”现象。

  团泊洼送别刘春明

  9点30分,本报另一路记者抵达团泊洼训练基地,此时球员们已经开始了训练,在篮球馆里,球员们正在训练,原助理教练刘学宇在一角看着球员们训练,他戏称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堂课。乔世彪时不时地看着训练,而真正带领球队训练的是已经确定继续担当守门员教练的王建英。

  11点左右训练结束,球员们回到房间休息,虽然已经知道会有外教到来,但他们仍不知道是何人,所以到底这位教练是谁也变成大家相互打听的热门话题。其间球员被告知,下午2点半,球队将在会议室集中召开会议,会议内容不详,但大家都猜测新任外教将抵达。

  午饭后,午休时间中并没有多少人睡觉,大家都在等待着会议能早点召开。不少队员已经收拾好了行装,准备在会议结束后马上离开团泊洼,似乎对回家的期待要远远大于对主帅的期待。

  下午2点,原主帅刘春明最先在团泊洼基地亮相,随后是泰达俱乐部董事会高层领导以及相关领导,第三批抵达的是俱乐部总经理李波等俱乐部管理层人员。记者本以为会出现的外教并没有现身。而最后一批人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会议在3点左右召开,外教不会亮相基本上成为定局,记者则被要求不得进入会议室所在的宿舍楼中。

  5点不到,刘春明第一个结束会议离开团泊洼基地,有关领导随后离开,俱乐部总经理召集球员召开会议。会后,球员们乘坐大巴车离开团泊洼基地,俱乐部的部分人员仍在继续各项工作,大会也变成了小会,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向外界宣布外教的任何消息。

  晚上7点,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在记者的追问下,终于吐露了关于外教的一些消息,他只证实确实在接触,只是周四晚见面的那名外教去向他并未提及。这名一闪而过的外教似乎人间蒸发了。

  新报记者 王晓东 于港 范文博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